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当好领头人,冲锋在一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3 16:38: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闫建峰 图文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位最美“逆行者”,他立足岗位,身先士卒,冲锋在防控第一线,周密安排,科学部署,使学校的防控工作全面扎实有效。他就是郑州市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宝军同志,带领着学校党员志愿者们,打响小李庄小学抗击疫情的防控之战。

  每天王校长都早早赶往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到大门口的登记处主动测体温和登记,然后翻看前一天的出入登记表和消毒记录,询问相关情况,他一再叮嘱值班值守人员要严防死守,把好学校的第一关,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阻止疫情传播扩散到校园,同时要做好每天的消毒工作,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来到办公室,王校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研究部署学校的防控工作:从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到各种疫情统计报表的审核把关;从“停课不停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到复学准备工作的紧张筹备;从消毒工作的督促检查,到各种防控物资的配备购置等,一一进行梳理,从整体部署,到细节指导,王校长事无巨细地进行考虑安排,容不得半点马虎。

  “细节决定成败,看似细微的地方,其实也是最关键的地方,特殊时期,容不得我们半点马虎,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注重实效,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王校长在学校的视频会议上反复强调。为了更加快速有效地安排工作,同时又减少人员的聚集,定期召开领导班子视频会议,共同研究,及时调整,安排协调学校各方面防控工作的开展,“每天的形势都在变化,我们的工作不能停止不前,我们要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防控工作的实效,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战!”王校长时常提醒道。

  王校长非常关心学校外地教师的返郑情况。外地教师计划返郑前,他叮嘱老师们注意路上安全,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和他联系,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解决;当听说李磊磊老师返郑后没有固定住所,他第一时间赶到学校,积极和当地村委工作人员联系协调,妥善安排好李老师在宿舍进行隔离,想方设法解决日常生活的实际困难,关注返郑教师的身心健康,让李老师保持良好的心态,安心隔离,早日投入到复学工作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宝军校长践行者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默默坚守,无惧无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小李庄小学全体党员志愿者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