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们复工了|海马汽车复工但未全面复产,面临三个难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9 20:59: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企业复工,也是在打一场经济保卫战。”2月18日,位于郑州经开区的海马汽车第三工厂焊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工作。海马汽车通过现场核查验收,符合复工要求,已于2月17日正式复工。为了尽快恢复生产,海马汽车提前部署准备,并出台政策与服务商共同抗疫,打赢复工经济战。

  “春节过后我们积极应对疫情,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说,疫情发生后,海马汽车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确保疫情期间顺利推进复产工作,海马汽车在人员管理、物资准备、防控措施、生产保障等领域都进行了应对和准备。

  “我们现在复工,还没有全面复产。”陈高潮说,目前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已有研发、销售等三分之一员工返岗,但仍未全面复产。

  陈高潮介绍,复产困难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受地区人员流动限制、住宿隔离场所限制等,部分人员无法按时返岗;二是上游零部件供应企业不能复工、供应不足,影响整车企业的复工和产能恢复,另外下游的4S店也不能营业,市场需求尚未恢复;三是部分地区交通管控,货车无法通行,原料运不进来,产品运不出去,影响复工进程。

  “希望政府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尽快恢复物流、人流、资金流顺畅。”陈高潮说,河南已经出台了很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硬核”政策,接下来希望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交通物流等实际问题,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面对疫情,海马汽车也积极创新,应对市场新变化。

  在终端市场,海马汽车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覆盖服务商多维度的战“疫”举措,诸如免去考核、调整金融服务政策,以做到减轻其后顾之忧,让其全心战“疫”。

  “此次疫情的爆发或也将催生行业变革,将促使生活业态进一步将朝着智能化、线上化发展。”陈高潮说,线上体验为核心的新零售模式迎来发展机遇,以线上体验、选车、购车为主的汽车新零售模式会加快发展。作为汽车互联网直卖模式的开创者,海马将进一步加快线上营销进程。

  疫情期间,由于不便与客户面对面接触,海马汽车积极通过线上指导服务商运用抖音、直播等平台向用户介绍产品,探索新营销模式。与此同时,还联动服务商一起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为广大用户丰富线上看车互动内容,以直播讲车、抖音挑战赛等方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看车买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