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抓获嫌疑人、押解犯人……战“疫”期间,法网恢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9 19:0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歌/文图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公安局严守“疫”线的同时,坚守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的“底”线不松懈,于2月13日,在深圳市成功将因涉嫌诈骗400余万元的网上逃犯佘某某押解回中牟县公安局,押解民警克难攻坚、迎“疫”而上,维护了辖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一线防“疫”

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2020年1月,信阳市固始县人佘某某因涉嫌诈骗400余万元被中牟县公安局上网追逃。1月22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一中队中队长张彦杰根据犯罪嫌疑人佘某某逃跑后的行动路线,分析出其在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的落脚点,并将该线索推送给深圳警方,当晚18时许,佘某某被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罗湖公交派出所抓获归案。

  时值春节期间,“新冠肺炎”又席卷着中华大地,深圳市疫情较为严重,重要嫌疑人佘某某如果不能及时押解回,该案件下步工作无法开展。张彦杰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上级领导,在上级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刑侦大队成立押解小组,迎“疫”而上,张彦杰主动请缨,带领业务素质较高、驾驶技术过硬的民警李杰、马红超、翟志传前往深圳市押解佘某某。

昼夜兼程

完美完成押解任务

  为避免过多接触外界环境,切实保障民警安全, 2月11日晚,张彦杰带领押解小组成员驾车前往深圳,为了尽快将嫌疑人带回,途中,民警们饿了就吃泡面、困了就换人驾驶,夙夜不待,于12日凌晨到达深圳。

  押解小组成员在车内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立即和抓捕单位进行相关文件交接,在抓捕单位的配合下,用最短的时间将逃犯佘某某带离深圳市罗湖区看守所。押解小组马不停蹄,昼夜兼程,立即返回中牟。2月13日凌晨4时许,押解小组将逃犯佘某某顺利押解回中牟县公安局。从中牟出发到返回中牟,押解小组历时43小时,行程2600余公里。

  回到中牟后,民警顾不上休息,在第一时间对犯罪嫌疑人佘某某进行了讯问和全面身体检查,据佘某某的供述,扣押涉案财物共价值30余万元。佘某某对其诈骗4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身体健康的犯罪嫌疑人佘某某已羁押于中牟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押解小组成员四人主动隔离观察14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