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在隔离区⑥|“如果第二批需要我,我就不走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05 20:5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 安阳人民医院/图视频

  近日,安阳市人民医院护士韩露、王明、张婧、李田、王岩、杜金航等一行六人随安阳市首批应急医疗队进驻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2月4日上午,安阳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这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尽管疫情严峻,但是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暖心故事时刻在上演。

  4日,当张婧为患者换液体的时候,突然感觉眼前一黑,顺势坐到了病床边上。“当时属于缺氧状态,防护服要穿很多层,太闷了。当时旁边的一位大爷很关切地问我怎么了,他说‘闺女,你可别倒下’,随之还拉下自己正在吸氧的装置,让我吸两口氧气。”张婧表示,虽然拒绝了,但是心里还是挺暖的。

  今天,杜金航也遇到了一位暖心的患者,他在给一位患者换液体时,护目镜上的哈气让他哭笑不得。“当时患者安慰我,让我休息休息喘口气,我很感动。”杜金航说,在开展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得到患者的理解和体谅,这让他更有干劲儿。

  “当帽子口罩在我们脸上留下印记,当护目镜视线不再清晰,我们依旧满怀信心和笑容。希望告诉正在经历病痛的人们,我们一定会胜利。”这是张婧在日记中写到的话,她表示,“如果第二批需要我,我就不走了。”

  “今天我被分配到了整个科最重的两个病人,他们呼吸很费力,但是当我做完每项操作后,他们都会小声地说句‘谢谢’,每次都是。”李田感慨,这是她最心疼患者的时候,也是让她最感动的地方。

  “我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倾尽全力去帮助她们、护理她们,减轻他们的痛苦。”李田说,看到患者们对她信任的眼神,心里很满足。

  一句普通的语言,一个坚定的眼神,多日封闭式的相处,让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更像是隔着一层“防护服”的战友。我相信,共同战“疫”的经历在未来会促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