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U17女篮决赛大胜对手却获亚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8-05 08:32: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全国青少年U系列篮球联赛微博截图

    在8月2日结束的2023年全国U17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组前十六强比赛中,山东U17女篮取得了七战全胜的战绩,决赛还以96∶63大胜浙江队。不过山东U17女篮最终只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了解,本次全国U17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组前十六强比赛中,山东U17女篮在小组赛阶段,分别大比分战胜福建队、石家庄二中、陕西队。进入交叉淘汰赛后,山东U17女篮在16进8的比赛中以95∶62淘汰辽宁实验队,1/4决赛111∶77击败四川队,半决赛86∶69大胜湖南队,决赛96∶63战胜浙江队,获得比赛成绩第一名。最终综合比赛得分、身体素质与技术测验及技术评定得分,山东U17女篮总名次为第二名,主教练栾明杰获得最佳教练员奖,运动员张子宇获最有价值球员奖。

    对于山东U17女篮这次七战全胜最终却屈居亚军的“怪事”,很多球迷表示无法理解。

    根据官方的解释,2023年全国U17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组前十六强比赛总名次计算方法为:总分=比赛得分+素质与技术达标得分+技术评定得分。比赛得分=(队数-名次)×75%;素质与技术达标得分=(队数-名次)×15%;技术评定得分=(队数-名次)×10%。对此,有网友质疑:竞技体育看的不是比赛结果,却是要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公式来计算排名和成绩,这甚至比CBA总决赛MVP要靠数据计算公式得出还要离谱。

    当然,也有少数球迷认为,青年队比赛不过分追求成绩,引导球员提高综合素质是对的,但在具体操作中可以有更好的方法,以免引发争论。据映象网、新黄河

    ■热议

    @晟凯清风:希望国际足球赛场也能引进这种先进的计算方法,特别是男足,那样中国男足就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Leetmac87:这种计算方法放眼历史,也是相当的炸裂。

    @嘉明_0:输了还能得第一吗?这样评分有什么意义?啥叫体育竞技?

    @小诗的玫瑰:这样看,浙江队就是不参赛也是冠军吧?

    @a鑫wake:体测第十却能打到比赛第一,不应该更加值得鼓励?

    @DEXD:你怎么不加个笔试呢?

    @不知道去啥名字就叫随便吧:按这个模式,姚明篮球打不过刘翔。

    @天才少女兔几:没有开放网络投票通道我不认可。

    @如未一年雪庐州:不用输赢来办比赛的话,那没必要分什么决赛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