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佳木斯要建方舱医院? “不建不行”太荒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8-04 08:3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说起方舱医院,国人并不陌生,但现在要说建方舱医院,人们可能第一印象会骂。

    8月1日,黑龙江佳木斯一女子发现居民区内有“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公示板,公示日期2023年8月1日-2023年8月9日。该女子提出质疑:“全国都拆了,我们怎么还建起来了?”佳木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名义上是隔离点,实际用途不确定,项目由住建局提交。可能是疫情结束前提交的,经费已经下来了,不建不行啊。”

    事件被曝光后,舆论哗然,一片反对之声。请看网友留言:

    v岁月留痕v:荒唐,甚荒唐!

    喫茶行者:都什么时候了,滑天下之大稽!

    爱斯基摩妍:给钱就建啊,这不是浪费国家的钱吗?

    某不知名人士PiuPiu:这钱不能省是吗?就非得花?

    男拳冲冲冲:不建不行?经费下来了先留着,写个报告说明情况给上级部门反馈实际情况不行?明明早就说要勒紧裤子过苦日子了,还在这里浪费钱。

    在此,笔者实在不想再多摘留言了,希望佳木斯有关部门人员上网看看,听听群众心声。对于工作人员的回应,笔者也有疑问不解:“项目由住建局提交。可能是疫情结束前提交的。”疫情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项目才批下来,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令人担忧?“经费已经下来了,不建不行啊。”真的不建不行吗?政府项目建设专业人士和主政官员应当给群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时移世易,变化宜矣。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早已发生重大变化,个别地方的一些过时政策和制度还要还魂到什么时候?

    文章最后,就用一首打油诗作结尾:

    佳木斯,建方舱,

    如此决策太荒唐。

    劝君多听百姓言,

    顺乎民意改主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