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官方回应佳木斯建方舱医院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8-04 08:3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佳木斯市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公示牌   九派新闻

    8月1日,有网友发视频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附近居民区正在设立方舱医院,质疑道:“ 为何全国都在拆除方舱医院,这边的社区还在设立方舱医院?”

    据二三里资讯报道,8月2日上午,佳木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名义上是隔离点,但实际用处现在也没说,项目是由住建局提交的。“可能是疫情结束前提交的吧,经费已经下来了,不建不行啊。”

    九派新闻拨打公示牌下方的监督举报热线询问相关情况。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确有建设方舱医院的计划, 目前处在项目公示阶段,并未审批。“(建设方舱医院是)出于平战结合的考虑,增加医疗、隔离储备,以应对突发情况。”

    8月2日下午,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应,方舱医院是“平战结合”项目,并非因为疫情而建,建成之后用于平时开展急救指挥调度,急救知识普及培训,目的是提升佳木斯市整体医疗水平,“名字有些敏感,给老百姓造成误解了。”

    综合九派新闻

    ■热议

    @北京的晖子:有些人就狭隘地认为方舱只能应对病毒,关键时刻方舱是可以变方舟的,是重要的应急避难场所,这次下雨转移群众已经用上了。就像非雨季的河道清理整治工作看起来是浪费钱,几十年用不上,现在呢?深挖洞,广积粮,有备无患,这是真理。

    @光远看经济:如果是去年12月申请的建方舱医院,大半年才给批下来,那也是荒谬;如果是今年3月后申请建方舱医院,那这个申请本身很荒谬;但是,都比不上现在的荒谬,一个敢申请一个也敢批!

    @胡锡进:规划局表示专项资金没用完,这个将要建的方舱医院实际规划建设的是文旅、宾馆类项目。即便如此,这笔资金的使用也值得严重质疑。针对疫情的专项资金没用完,或者退回去,或者大大方方地转为他用,我们的财务体系理应对这两种情况予以鼓励,而不是让基层不顾情况的根本性改变,强行把之前的预算花干净,造成浪费或严重低效。

    @鹏程蛇口:黑龙江是真有钱,今年在大力建设方舱医院,这么有钱,为啥还每年要国家那么多转移支付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