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人合伙“演戏”打着扶贫幌子,专盯残疾人下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2 11:41: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打着为残疾人办理补贴的幌子,专门针对残疾人及其亲属实施电信诈骗。6月2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新密警方历经近1个月的艰苦侦查,打掉一个诈骗残疾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4月29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接辖区身患残疾的张女士报警称:其在2021年4月1日时,被一名叫赵某军的人以办理残疾人补助为由,诈骗现金5900元。

接到求助后,刑侦一中队民警马向川等人加班加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迅速落实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军的真实身份,同时,警方还查明了嫌疑人的藏身地点。

随后,马向川、崔士杰、魏少功等人在新密市北密新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军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赵某军到案后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21年4月1日,赵某军找到办理贷款的刘某斌和刘某林,让二人扮演办理残疾人补助的工作人员,与自己配合共同“演”一场戏。

随后,赵某军对张女士谎称其扶贫项目已经办好,让张女士到新密市某宾馆找其办理相关手续,张女士到达宾馆之后,刘某斌与刘某林在张女士的微信微粒贷上申请了14000元的贷款,并欺骗张女士称这笔钱是为其申请来的扶贫款。

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斌、刘某林以14000元的贷款到账后需要缴纳手续费为由刷走了4900元。不知情的张女士将剩余贷款取现后又交给赵某军1000元现金作为好处费。

为尽快追回受害人被骗钱财,侦查员立即对刘某斌与刘某林展开研判。侦查员利用有限线索,经过数日的不懈努力,终于锁定了二人真实身份,并在平顶山市发现了相关活动轨迹。

马向川、崔士杰等人多次奔赴平顶山等地,分别于5月12日和5月24日将刘某斌与刘某林抓获,并追回了受害人被骗资金。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线索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