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一”儿童节,民警为小朋友送了一份“特殊礼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2 09:4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如何让小朋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民警给他们送了一份“特殊礼物”。

5月31日下午,机场公安局民警随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周口市尹庄村小学,跟40多名小学生一起学党史,共同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和红色历程。

课堂上,一张张历史图片,带领孩子们回顾了红军长征时的艰苦岁月。“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机场公安局民警周密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了发生在红军长征期间的“半条被子”的故事。

听完故事,当问到孩子们有何感悟时,台下一个个小手高高的举了起来。“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我要学习女红军助人为乐的高尚精神品质”“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些童真质朴却又坚定的答案,使在场的每个人都禁不住湿润了眼眶。

随后,民警李妍又向孩子们一一讲述了“小英雄潘东子”在小小年级与敌人斗智斗勇,帮助游击队取得胜利,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的感人故事,和“伟大的母亲钟招子”把八个儿子送上长征路,在9000多个日夜用马灯照亮儿子们回来之路,期盼了一生却终未如愿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深深吸引并打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追忆革命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尹庄村小学的全体师生一起感受红色情怀,增加了爱国热情。参加活动的李妍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人民警察,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在跟孩子们共同学党史的过程中,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红色历程,也启发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