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老人出院身体虚弱无法回家 消防人员热心接力救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1 11:1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任善美/文 萌友 吕效宇 张鑫/图 

“我求求你们,他不会动,我弄不上楼去了。别人和我说的让我求求你们,帮助俺把他弄(楼)上去”看到消防救援人员的到来,老人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着说到。

2021年5月18日,商丘消防救援支队团结路消防救援特勤分站接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货场路与长征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的物华新苑小区内,有一位75岁左右的老大爷因刚出院身体虚弱无法回家,请求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

接到调派后特勤分站迅速赶赴现场救助,中途指挥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是一位老奶奶,据老人描述得知,他们家住物华新苑小区七楼,老伴因心脑血管疾病和多种并发症导致偏瘫,治疗后刚刚出院。由于小区为老式楼房没有电梯,无法将老伴送至七楼家中,加上老伴现在身体非常虚弱,急需休养,听别人说消防队也许能帮助她,于是她就拨打了119。到达现场后,两位老人哭着向消防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救援人员立刻安慰老人让他们放宽心。

因楼房老旧楼梯较窄,3名救援人员轮流替换托举,将老人从一楼抱至七楼,考虑到老人身体原因,消防人员不敢动作过大,最终,消防人员用了6分钟时间将老人送到了家中。老大爷及老伴哭着再次感谢消防人员,消防人员再一次安慰两位老人,并确定两位老人情绪稳定后离开。

在得知老两口唯一的女儿在外务工不常回家后,由于放心不下老人,商丘消防救援支队团结路消防救援特勤分站接支队指挥中心,5月20日派警带去了牛奶、面包、火腿肠等食物去看望老人,并陪两位老人聊天。“今后只要您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我给您输入上我的号码”孙慧全队长对老人说。老人被消防救援人员的暖心行为感动到多次流泪,经过一番嘘寒问暖后,由于工作原因消防救援人员辞别老人赶回工作岗位。

记者手记:

尊老敬老是时代美德 爱老助老是时代风尚

有时候老人需要的只是关心和爱心而已,其实很多时候为了不给出门在外的孩子负担,不让他们担心,他们往往会说“我很好,我没事,你放心吧!”这些谎言你能听出来多少,偶尔给爸妈身边的人打个电话,常回家看看,确认老人是否真的安好!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年人都有个平安幸福的晚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