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香山小学:观《疯狂动物城》做时代追梦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2 18:4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王慧婷/文图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小学生的良好人格,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2月22日下午,惠济区香山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在教室,利用班班通观看了电影《疯狂动物城》。

《疯狂动物城》讲述了在一个所有动物和平共处的动物城市,兔子朱迪通过自己努力奋斗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成为动物警察的故事。在该片中,编剧用动物世界构建他的乌托邦,而没有直接用在充满弱肉强食、竞争、分裂、排斥、不信任的人类社会。

在追梦的路上,朱迪看到过长年严寒的冰川镇,也看过富丽堂皇的撒哈拉广场,他看到过比自己大数倍的动物,也看到了比自己小的动物。在朱迪遭遇了局长的冷落,同僚的奚落,破案的艰难,羊市长的诱惑时,萌兔朱迪始终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但一路的颠簸,并未削弱朱迪的决心,朱迪更加坚信了心中的梦想,终于成为一名惩恶扬善的刑警。在影片中,小狐狸尼克和朱迪在联手破案的过程中,也一步步建立起来了信任和默契,友谊之花在它们之间绽放,成为了好搭档。

观影活动中,孩子们聚精会神、投入其中,随着朱迪的遭遇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愤怒跺脚。结束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朱迪,要像朱迪一样,有理想,有坚持,有成长,在遇到困难时,不怯懦、不放弃,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观影结束后,师生分享观影心得:

观后感,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要突破自生的缺陷,勇于挑战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只要你目标坚定,你就一定能突破重重困境,实现自我。对于从事教育者的我们,也可以学习到,不以长短论英雄。先要激发孩子门的学习欲望,挖掘他们的学习潜力。不管这是他们的长板短板,只要我们也有心,一定能引领孩子们,遨游学习的海洋。

香山小学房贵爽老师

敢于尝试一切,敢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朱迪面临歧视的时候,她做了极大的努力,尽管自己身体大小不占优势,但是他就是巧妙的找到了自己的优点并加以利用,最终达到第一名,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警察。

香山小学四一班支康康老师

朱迪不顾别人的偏见当上了警察,非常的勇敢。朱迪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要尝试,不会轻易放弃,她还很重视友情。

香山小学五三班丁留姗老师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朱迪小小的却有大大的梦想,并且她可以为此而奋斗努力,这是我们该学习的!

四五班王煜钦

不要在意别人说的不正确的看法,有梦就要去追寻,不要半途而废。

四三班邵语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