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金洼小学与陈中实验学校携手进行课堂改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2 18:45: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书恒 通讯员 张瑞杰 胡珂/文图

2020年12月21日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既是我们传统的节日冬至,又是郑州市惠济区金洼小学与陈中实验学校手拉手落实“学为中心”课堂改革培训会。参与此次培训的有陈中实验学校的张正彪校长和王红顺校长、金洼小学付艳萍校长、李志建副校长以及金洼小学的全体教职工。

张正彪作为陈中实验学校总校长,河南省民办教育基础教育委员会理事,全国课改十大样本“习育课堂”及“四微校本课程”的设计者。

王红顺,中国教师报特聘专家,河南省民办教育共同体理事长,陈中实验学校“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陈中实验学校教师成长学院院长。为了学生的发展,以“学为中心”构建高效课堂,正是本次课程改革的理念与灵魂。

金洼小学李志建副校长代表全体教师致欢迎词,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金洼小学做培训的陈中实验学校的王校长和张校长表示热烈地欢迎。

陈中实验学校张正彪校长讲解了课改意义,张校长引导金洼小学的老师们从弄通、读懂区教研室推进“学为中心”课堂建设的实际意义出发,详细讲解了“课程改革的时代背景”、“什么是核心素养”、“为何课程改革势在必行”、“当下传统课堂的三大无法破解的难题”、“教育改革的三阶段”、“习育课堂与四维课堂的介绍与意义”等方面,表明课改是一场教育观念的革命。

张校长说“工作中只要有了责任心,就有了方法”,他鼓励老师们在奔跑中调整姿态,努力探索,要争当课程改革的先锋。

陈中实验学校王红顺校长做课改专题培训,王校长在“学本课堂概述”、“学本课堂基本课型”、“期末复习与学本课堂”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具体的培训。王校长幽默风趣地从传统课堂五环节讲解到课改模式下每一流程的新环节,在具体如何做课改为老师们打开思路,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不仅如此,王校长结合金洼小学的“求真课堂”理念,和付艳萍校长达成共识,指出了“求真课堂”的核心是:真情境、真问题、真自主、真合作、真探索、真评价。

聆听了张校长和王校长关于课改的一番建树,付艳萍校长说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付艳萍校长提议,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两位校长对学校课改工作的指导。

付艳萍校长指出学校要发展,核心问题就是教师队伍建设。只有优秀的老师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所以,在这里,给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愿我们每一位老师心中时刻装着责任、装着学生、装着课堂、装着学校,做一名智慧型教师、学者型教师、有绝活的教师,也愿我们学校的课改工作早开会、早结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