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国会通过9000亿美元纾困计划:个人将获600美元现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22 16:1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拖延了数月之后,美国新一轮纾困计划终获国会投票通过。

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深夜,美国众议院与参议院先后投票通过一揽子综合法案,包括约9000亿美元的纾困计划和1.4万亿美元政府拨款,后者将维持联邦政府运营至2021年9月30日。

美国特朗普若是赶在圣诞节前签署法案,美国人的现金支票最快可以在1月1日开始打入帐户。

这项法案包括大多数人可以获得每人(成人与儿童)600美元的现金支票、每周额外3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2840亿美元的薪酬保障计划贷款,此外,80亿美元将用于新冠病毒疫苗的分发,以及其他条款。在候任总统拜登就职之后,民主党呼吁再提出一项援助刺激计划。

今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的一项2.2万亿美元的抗疫纾困法案。此次一共总计发放9000亿美元,比第一轮的规模要小得多。

此次计划上一轮纾困计划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不同:第一,每个受抚养儿童每人可领600美元,比第一轮增加100美元,每个家庭最多2个儿童可以领取,一个家庭总计可发放2400美元封顶;第二,补助金方面,失业人士可每周领取300美元失业补助金,比第一轮减少300美元。失业人士除了可以领取本州失业金以外,还可领取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每月大约1200-1500美元)一直到2021年3月14日;第三,发放2840亿美元可宽恕贷款(PPP)给中小企业,这笔贷款将更加注重发放给少数族裔、妇女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等方式发放给小型企业;第四,扩大非营利组织、当地报纸、电视、广播电台等媒体的薪资保护计划申请资格;第五,200亿美元贷款拨款给低收入社区,150亿美元贷款拨款给独立电影院等文化机构,还包括交通运输补助、学校补助、租房补助、抗议资金等项目;第六,不再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以及不再对企业因疫情导致诉讼提供保护。而这两个问题,也正是两党谈判长期陷入僵局的所在。

国泰君安花长春团队分析指出,新刺激法案对个人收入的援助占其总收入的6.5%,较CARES法案的下降约3个百分点,或更有利于刺激就业。此外,新刺激法案预计增加个人消费支出2.1%,虽然较CARES法案的3.9%下降约1.8%,但考虑就业恢复仍能继续为经济复苏注入动力。

至于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华创证券分析指出,此轮救济法案如果顺利落地,预计将进一步有利于我国出口景气度的持续。未来,需要把握我国出口的两个阶段切换。当下正处于第一阶段,美国居民收入因为财政补贴,依然可以支持其需求端的高增,在疫苗开始大规模接种前,美国需求相对供给依然偏强,这进一步利好中国出口份额维持高位,结构上以产成品出口拉动为主(美国零售商补库阶段)。后续如疫苗开始顺利地大范围接种,我国出口会逐渐进入第二阶段,美国生产端限制放开,供给相对需求的缺口会改善,中国出口份额进一步下滑,结构上转为中上游拉动为主(美国制造商补库阶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