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开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2 15:37: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12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4号线工程初期运营前新闻通气会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开通运行。
据悉,3号线一期采用A型车6辆编组,4号线采用B型车6辆编组。两线均设一段一场,采用右侧行车制,系统最大能力30对/h,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最小间隔120s。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
3号线工程采用世行贷款 施工总承包 PPP项目模式建设,合同分为A、B两部分,其中A部分土建及铺轨工程采用世行贷款和施工总承包模式,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B部分系统、风水电、装饰、车辆及运营采用社会资本PPP项目合同模式,由中国建筑和深圳地铁实施并经营25年。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是联系北部片区、老城区、郑东新区和南部片区的骨干线路。线路北起于惠济片区的省体育中心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止于陇海铁路以南的营岗站。线路全长25.488km,设站21座,其中换乘站11座,平均站间距1.240km。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轨道交通4号线
轨道交通4号线是联系北部片区、郑东新区和南部片区的骨干线路。线路北起于惠济区江山路以西的老鸦陈站,沿三全路、文化路、国基路、龙湖中环路、龙湖、龙源十三街、如意东路、如意湖、中州大道、腾飞路、金岱路走行,南止于南四环以北的郎庄站,线路全长29.217km,设站27座,其中换乘站10座,平均站间距1.082km。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4号线单程运行时间约54分钟。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3:00,工作日高峰上线列车20列,最小行车间隔约6分钟;周末上线列车17列,最小行车间隔约7分钟。
4号线首次在地铁车厢中配置空气净化系统,在地铁PIS系统显示客室拥挤度,为乘客提供更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