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坐标茅台凤凰庄园,新年生肖酒即将打响第一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7 12:18: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站在21世纪20年代的开头,2021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开创和突破或将成为新一年的关键词。

生肖酒便是最能铭记一个年份的独特载体。

时隔一年,“鼠牛传承”,11月17日,茅台葡萄酒将在凤凰庄园举办“茅台葡萄酒辛丑牛年生肖纪念酒”上市发布会。

别致的“金牛”

生肖文化作为中国民俗文化的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辞旧岁、迎新年、庆丰稔、谢神灵、除灾祸、保平安等民俗活动中,十二生肖艺术形象具有独特的文化意义。

茅台葡萄酒辛丑牛年生肖纪念酒以十二生肖为文化内核,扬蹄金牛寓意牛年大吉、财源广进、前程稳健、奋发向上,既有新年招财的美好寓意,又展现了进取之心,以冲劲十足之感,象征着未来生活的好运势。

除此外,牛年生肖纪念酒还有两大看点。

一是茅台葡萄酒辛丑牛年生肖纪念酒的酒体极为特别,选用了陈年潜力极强的加强型葡萄酒,其酒精度19%、规格为750 毫升。这款由酿酒师精心酿制的葡萄酒,口感浓郁香甜,酒体强劲饱满,平衡圆润,随着瓶中陈年时间延长,呈现更加愉悦的香气,极具陈年潜力和收藏潜力。

二是每盒辛丑牛年生肖纪念酒内置“纪念金卡”一张,每张都附有独立编号。作为茅台葡萄酒公司生产的高端稀缺优质产品,辛丑牛年生肖纪念酒融合了茅台葡萄酒的独特酿酒工艺和生肖文化艺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升值潜力和空间极大。

用文化造品牌

随着发布会时间的逼近,牛年生肖纪念酒的真面目逐渐浮出“水面”。

据了解,牛年生肖纪念酒将金牛和茅台元素有机结合,巧妙地将“金牛送福”的文化意涵融入到葡萄酒之中。礼盒及瓶身镶嵌的“金牛”浮雕,寓意财富、进取和力量,而金色“茅台”字样则标志着产品的正统身份。

茅台葡萄酒以传统生肖符号为文化底蕴,将茅台文化与生肖文化相结合,充分展现茅台葡萄酒品牌实力与诚意的同时,也代表着茅台葡萄酒对品质的自信,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文化消费品和收藏品的匠心态度,赋予了产品更高的收藏价值。

从某种程度而言,茅台葡萄酒牛年生肖纪念酒的推出,是茅台葡萄酒坚持以文化赋能、用文化打造品牌的一个体现。

自2018年起,茅台葡萄酒按照“树品牌、定模式、建机制”布局,重建消费渠道,制定新厂商共赢模式,发力品牌端,正式步入品牌建设的元年。茅台葡萄酒公司便紧跟母公司茅台集团步伐,以“文化茅台”引领,积极拓展文化建设,在转变经营思路和调整产品结构、强化产品品质的同时,力图讲好茅台葡萄酒的品牌故事,发掘和形成自身独有的品牌调性。

在对品牌与品质的细致打磨下,2019年茅台葡萄酒业绩增长39.5%,连续两年蝉联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增长冠军,在行业内形成了“茅台葡萄酒效应”;2020年上半年,茅台葡萄酒悄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拓展渠道的速度仍在加快,对品牌文化的打造与传播的力度仍在加强。

茅台葡萄酒还有多少张“文化牌”?

茅台葡萄酒作为茅台集团的子公司,是茅台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茅台葡萄酒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文化建设,践行“文化茅台”战略。

一方面,茅台葡萄酒开创了葡萄酒封桶大典仪式先河。通过封桶仪式这一葡萄酒行业营销创新的新鲜模式,开启了新的消费培育方式,将文化、品质、稀缺等价值集于一身,彰显了茅台葡萄酒品牌的自信。

另一方面,落成的茅台凤凰庄园,正在以品质、匠心、庄园等关键词,对茅台葡萄酒产品进行了升级表达,不断强化高端葡萄酒市场的占位,为茅台葡萄酒树立高端化葡萄酒形象。

无论是封桶仪式,还是凤凰庄园都承载着茅台葡萄酒对葡萄酒文化与品牌战略全新思考,展现了茅台葡萄酒大品牌大担当的胸怀、孜孜不倦的突破精神、精益求精的匠心情怀,以及引领行业产品模式的创新,彰显了“东方葡萄酒的价值典范”。

今年是茅台葡萄酒品牌建设的第三年,也是茅台葡萄酒逆势增长的第三年。作为即将打出的下一张文化牌,茅台葡萄酒牛年生肖纪念酒的上市引发了行业的关注,是否能助推品牌影响力更上一层楼、迎来茅台葡萄酒文化战略发展的新阶段,引领行业走向文化品牌之路,这一切的答案都将会在11月17日的发布会上揭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