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一年,我在武汉|武大安保再当疫苗志愿者:换种方式报答大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6 18:11: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特派武汉记者 赵丹/文图

36岁的武汉市民任超在武汉大学保卫部工作,是首批疫苗志愿者。为期半年的观察期结束后,任超又继续参加了一期加强免疫研究,注射了第二针疫苗,要再进行为期一年的观察。

任超的想法很纯粹,“今年全国的人都在帮武汉,我就想武汉人也不怂啊,总得有人站出来。我又曾是军人,成为疫苗志愿者也是换种方式‘报答’大家。”

当过兵又是马拉松爱好者,武大安保接种第二针疫苗

疫情期间,任超看到招募首批疫苗志愿者的消息,当过兵又常年是马拉松爱好者的他立即报了名。

近日,在武汉东湖,面对来回访自己的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任超透露,为期半年的观察期已经结束,未出现任何不适,他继续参加了一期加强免疫研究,接种了第二针疫苗,要再进行为期一年的观察。

之所以再次参加一期加强免疫研究,任超笑称,“今年全国的人都在帮武汉,我就想武汉人也不怂啊,总得有人站出来。我又曾是军人,成为疫苗志愿者也是换种方式‘报答’大家。”

首批疫苗志愿者需要在隔离点待14天,在房间内监测身体变化不能外出,如今再回望这段经历,任超幽默的表示,最难忘隔离点的伙食。“工作人员每天三顿变着花样给我们做饭,我在疫情期间吃到油焖大虾就是在隔离点,出来后发现自己胖了6斤,隔离结束赶紧去跑5公里。”

而再次接种第二针加强疫苗,任超称不需要再隔离,和平常一样工作、生活。

很多人会非常好奇,给任超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接种疫苗后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戴口罩,是不是就不怕病毒了……“大家对于我们志愿者的关注,其实还是关注疫苗,他们把对疫苗的好奇具象化到我们个人身上了。”

经历疫情更珍惜当下,期盼疫苗早日上市

事实上,任超“报答”大家的方式,不仅仅是成为疫苗志愿者这么简单。在疫情爆发初期,任超就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当时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医务人员特别辛苦。当时我在接送途中经常有些不真实感,昔日热闹的街头空空荡荡,特别期盼这一切赶紧过去吧,城市重新恢复正常模样吧。”任超感慨,当时的武汉也正在经历一场特殊的马拉松,好在这一切已经过去了。

生活中的任超热爱美食,跑马拉松,拍Vlog,非常热爱生活。而这一年经历疫情,他坦言自己最大的改变是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以及拥有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任超现在和母亲一起居住,可能以前忙于工作而疏于和母亲沟通,现在则会懂得耐心倾听母亲的话,也会瞅机会多带母亲转一转。

他本身就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如今更注重多锻炼,只要条件允许,每天都会跑步,11月底还会去上海参加马拉松。另外就是拍Vlog,任超会记录下身边的大大小小的事,与人分享生活点滴也是留作纪念。

经历疫情,这应该也是很多跟任超一样平凡的武汉市民最大的改变。

在任超看来,现在的武汉已经恢复如初,除了街上人人戴口罩的景象。“有时候会感觉之前的封城跟做梦似的。疫情以前,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吃什么开着车就出门了,而这一切在疫情期间都成了奢望。现在城市秩序又恢复了,体会到健康、自由的生活尤其可贵。”

身为武汉这座城市在2020年的见证者、参与者,任超祝福武汉越来越好,也希望新冠疫苗早日上市,面对病毒,让每个人多一种防护!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