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每天发现向上的力量!2020第二届全国暖视频大赛将在郑州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6 18:01: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南京46岁的张女士所在的工地突发意外,危机时刻她一把推开工友,自己却被砸伤判定脑死亡。悲痛之余,家人又做了一个决定:捐献她的器官,挽救3个人的生命。她因为救人离世,又用自己的身体延续着他人的生命!

海南航空HU7857航班从西安飞往广州,乘务员张华英接到一位怀抱幼儿的旅客的求助,一岁多的孩子在刚吃过葡萄干后突然出现异常情况。张华英判定孩子是被异物卡住导致的窒息,马上跪地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孩子施救,在她的专业救助下孩子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张华英用她的善良和专业挽救了一个幼儿的生命,一个家庭的希望!

一把木制的理发椅,两条长凳,一位年迈的老人。3元理发,10年不涨价,在喧闹的都市中,她用自己的方式给人温暖。河南省鹤壁市83岁高龄的刘素兰老人,她用不变的心态,守护着社会的初心。

河南省郑州市70岁的老人杜文学,用一套自制的简易架子鼓,在街头巷尾中,敲打着属于他的生活态度。《光明日报》评论他:设备虽简,但心中有梦。

发现身边温暖,记录永恒感动,这一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发现的“身边温暖”还有很多:70岁仍在坚持高考的柳玉春老人,背着残疾男子过马路的公交车长虎萍,5年打捞283名溺水者的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致力郑州成为北方海绵体城市的“胖大叔”尚振营,战胜洪魔、疏散信阳、安徽等地万名被困群众的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发现温暖,2020第二届全国暖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将在2020年11月20日在郑州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联合主办,由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小麦暖视频承办。

2019年,第一届全国暖视频大赛的举办,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讨论。一些暖心的故事,一直鼓舞着人们更加热爱生活,给人以向上的力量。

2020第二届全国暖视频大赛以 “发现温暖”为主题,面向全网征集“暖、真、善、美、爱”等正面感受作品。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条条暖视频,让大众去发现和感知身边的善良和感动,寻找社会上温暖的力量,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温暖的记录者。

不管您是什么职业,警察、医生、老师、消防员、公交车长、志愿者……或者只是一位善于发现的记录者,您都将有可能成为本次“发现温暖”中的主角。

本次活动将在微博、抖音平台开设#发现身边的温暖#话题已经开启,并在抖音平台开设大赛官方账号。大赛主办方将在抖音官方账号、猛犸新闻客户端、今报网每天更新全网征集的优秀作品。

同时,大赛还得到了腾讯新闻、今日头条、抖音、微博的大力支持,并派出媒体运营资深专家老师,现场分享媒体运营动态和规律。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温暖作品,并最终评选出“最暖拍客奖”“ 最暖守护者奖”“最暖身边人”“最暖集体奖”“最暖媒体奖”系列奖项。用户可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参与话题#发现身边的温暖#,即可参与暖视频大赛。

发现温暖,每天给人向上的力量,分享身边的感动,我们在这里等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