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俯瞰中原之美 6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打卡”中原福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6 07:2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初冬,孕育生机的季节,中原大地一片丰腴。

    11月14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一周年之际,“丈量五千年 蝶变黄河岸”主流融媒体沿黄实地探访河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60多家主流融媒体代表组成的采访团,首站“打卡”郑州中原福塔,在388米高空俯瞰中原之美。

    中原福塔是集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旅游观光、高空餐饮、跨境E贸易购物、休闲娱乐、电子商务、会议庆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文化旅游景点,曾经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最美建筑一等奖、河南省十大标志性建筑,诸多荣誉加身。

    此次来豫的60余位编辑记者,登临极高,俯视郑州,漫步云中,感受心跳刺激。他们惊讶河南的美丽蝶变,对此次活动更是充满了期待。

    “这是我第二次来河南,河南给我的印象非常大气,充满活力。”东南网记者杨元攀感慨道,他希望此行近一周的采访,能领略更多河南厚重文化底蕴和优美自然风情,深入探索黄河沿岸高质量发展之路。

    站在中原福塔99楼的观景台上远望,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车水马龙,动静相宜,冬日美景尽收眼中。

    “很时尚,有国际范儿!”湖北长江云的向悦第一次来河南,在高空看到鳞次栉比的建筑楼宇、纵横交错的路网,她表示此行期待已久。“湖北河南,唇齿相依,我对河南的山川原野、城乡风光、名胜古迹、人文景观等慕名已久,此行恰逢黄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一周年之际,特别希望能在黄河边走走,感受黄河生态和沿岸经济的发展。”

    郑州之行之后,11月15日上午,“主流融媒体沿黄看河南”采访团一行将在洛阳新安县举行启动仪式,用脚步领略大美河南,用初心品读魅力中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