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郸城:点赞!老师为学生送上“满分汉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6 17:2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王洪振 钱智慧 文/图
“禹老师奖励我一个‘满分汉堡’。”11月16日上午,郸城县实验中学九年级五班教室,学生张楷欣手举汉堡,向全班“炫耀”着。
“禹老师”是该校副校长兼九年级五班数学教师禹霞。“记不清禹老师为我们买过多少次汉堡了。”已在郸城一高就读的学生韩雨轩深情说道,好像还在回味汉堡的味道。“为了激发我们的学习积极性,每次测试数学取得满分的同学,禹老师都会奖励一个‘满分汉堡’或‘满分奶茶’。”

爱是教育的前提。郸城县实验中学一直坚持用爱润泽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疏导者;学校教师更是坚持从学生角度出发,在教学中形成榜样示范作用,用真心做教育,用爱呵护每一位学生,为学生的梦想保驾护航。
“为学生上课是最大的享受,和学生谈心是最好的愉悦,和学生在一起就感觉自己年轻了!”问起工作的感受,该校七年级五班班主任、已有27年教龄的教师王娟眼睛里就泛起亮光,“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爱所以有力量。教师是成就人的灵魂、使人向上的职业,啥时候我也干不烦!”
今年该校新生军训期间,七年级一班学生马悦歌由于身体不适,差点晕倒在训练场上。班主任杨红梅看到后,立即把她带到医务室,一直陪伴到她恢复过来。在后来的军训中,杨红梅也对马悦歌重点关注。“虽然那时刚开学,我和杨老师接触的时间不长,但她在生活、学习上非常关心照顾我们,这使我很快适应了新学校、新环境,真的非常感谢她。”马悦歌说。
对待学生,杨红梅和蔼可亲,但是对待工作,她却有着铁一般的坚毅,同事们也玩笑般的给她取了个“铁娘子”的称呼。“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教育好这个孩子就是成就了一个家庭。这就要求我们老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关心他们、教育他们、引导他们,让他们在学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从而托起一个家庭的希望。”杨红梅说。
发烧坚持阅卷的“点滴”教师、寒冷冬日脱下棉服给学生穿的“温暖”教师、术后未愈立于讲台上的“敬业”教师……实验中学还有很多教师,坚持用“爱的教育”为孩子们带去希望。
“我们教师对待学生就像自己孩子一样,甚至比对自己的孩子付出还要多,她们耐心教会学生,爱心感化学生。”实验中学校长罗明忠介绍,点滴的小事,发挥出大的效果,在学校老师的示范下,学生们也养成了帮助同学,关爱同学的习惯,愿伸出自己的援手,以真心待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