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卖小哥给后备箱私加电池负荷太大起火,关键时刻遇到“女汉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10:2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我车上有灭火器你用不用啊!”面对外卖小哥失火的电动车,郑州女车长停下车、利落地拿出车载灭火器,一路小跑冲了过去。

  3月13日晚8点30分,本该是车水马龙的时间段,郑州金水东路东风南路附近的车辆、行人却寥寥无几。郑州B38路车长葛瑞行驶到这一公交站的时候,发现不远处一辆电动车在路边着火了,浓烟滚滚,一旁束手无策的男士看上去是电动车主人。

  葛瑞车长赶紧停车询问并从车上拿出灭火器,下车帮助电动车主人将火扑灭。车上的热心乘客们也纷纷下车提供帮助。

  原来,电动车的主人是一名外卖骑手,因为需要长时间骑行,他在后备箱加装了电池:“可能因为负荷太大了吧,就突然冒烟了,我就赶紧下来看,然后发现烟越来越大,也有明火了,但是路上实在没有人,我只能看着火越来越大。”

  车上的外卖、电动车烧着都还是小事,万一引燃了路边的枯草枯叶发生大规模的火灾,后果才是不堪设想。外卖骑手感激地说,幸好遇到了葛瑞车长:“我真的要好好感谢咱这位女车长,她特别热心特别勇敢,掂着灭火器就往上冲。我第一是不会用,第二是当时也都懵了,都不知道怎么处理,没过一会儿她就把火灭了!我觉得她特别厉害!”

  灭火后,葛瑞车长告别了外卖骑手,继续驾驶车辆一路向东。事后问起她来,她直说这只是小事一桩:“咱河南人就是热心肠,你看到这种事肯定想着去帮忙,免得这火越烧越大啊!而且咱车上有灭火器,他又没有工具,我肯定要往前冲啊!没啥怕的,我们平常也经常学习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这些紧急救援的工具我们都会用!”

  据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朱曼洁说,车长行车途中遇到火灾上前帮助的事情之前也发生过,车长们都能很好地应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