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2省区市现有确诊病例清零

来源: 2020-03-17 08:2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截至3月15日17时,西藏、青海、福建、新疆(含兵团)、安徽、江西、山西、湖南、云南、江苏、重庆、天津等12个省市区现有确诊病例为零。此外澳门特别行政区也于日前实现清零。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通报,3月14日0~24时,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武汉市4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这也是自11日以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保持个位数。

    北京:16日起所有入境进京人员均集中观察14天

    3月14日,北京市报告5例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西班牙3例,意大利1例,泰国1例。4人系主动申报。

    15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境外输入已成为本市疫情防控重点。从3月16日0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健康监测。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隔离观察期间,费用自理。

    对于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上海:境外输入病例未参加基本医保 原则上费用自负

    记者从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对于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人员,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支付。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确有困难的人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

    安徽:境外入境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记者15日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所有从境外到安徽人员,无论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无差别执行相关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所有入境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初筛。

    此外,入境人员需主动配合海关、边检、机场、民航、高铁站、客运站等,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对未按规定主动登记、隐瞒不报或拒不接受隔离、治疗的,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境外到安徽人员中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可疑症状的人员,无论来自任何国家或地区,由民航、铁路、公路等相关管理部门移交属地政府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甘肃:两境外输入性病例未如实报备被立案侦查

    15日,甘肃省临夏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3月13日被临夏市确认的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敏某某、张某某,于2020年3月12日自国外返回国内。

    经查,敏某某、张某某未按规定向在临夏市的居住地相关机构、部门如实报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二人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相关新闻

    河南本地住院病例“清零”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3月1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境外输入病例的情况。据悉,目前我省本地确诊住院病例已经“清零”,仅剩1例境外输入病例正在治疗。

    据介绍,3月14日0~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新增出院1例。3月14日,河南信阳最后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全省本地住院患者清零。

    我省目前有135人正接受医学观察。在院治疗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已确认的郑州密切接触者为43人,均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无异常。

    同时,再次提醒近期入境返豫人员应通过家庭成员、亲属或接待单位,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告入境返豫航班、车次等情况。到达机场、车站后,如实填报旅居史,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瞒报、谎报等不仅害人害己,也必将遭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