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方城烩面千里送武汉 战“疫”前线致信表谢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10:2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 萌友 陈新刚 王灿/文图

  “大疫见真情,天寒暖人心。在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你们心系武汉、心系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向河南省援鄂医疗队捐赠了2000件方城烩面,并派专人运抵武汉,带来了120万方城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此,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方城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3月16日,方城县委、县政府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前方指挥部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前不久方城县向河南省援鄂医疗队捐赠烩面的深深感谢之情。

  3月3日,方城县委、县政府了解到河南省援鄂医疗队为改善长期吃大米状况、需要一批方城烩面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并由县政府出资26万元直接购买,利用3天时间全部生产完毕。3月6日晚,方城县委、县政府派专人专车启程运送烩面,满载着方城县120万人民浓浓深情的货车冒着浓雾昼夜兼程,于3月7日上午9:30抵达武汉,将2000件方城烩面捐赠给河南省援鄂医疗队。

  “战‘疫’连冬春,烩面抵万金。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很多队员不习惯吃大米,长期吃大米导致胃口不好,送烩面比送黄金都金贵。”3月7日,在方城烩面捐赠现场,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艾防办主任刘心想激动地说:“大家能这么快吃到正宗的方城烩面,心情都非常高兴!”

  “方城烩面,家乡味道;前线的老乡们,我们向您问好!想家的时候,请您尝一尝家乡的味道,清香入梦,乡音环绕。您战疫,我守望;您无恙,我安好!”这是方城县委办副主任、词作家、诗人任怀卿于3月7日中午闻听方城烩面运达武汉后,第一时间赶写出的诗歌《家乡的味道》,真情礼赞和祝福奋战在武汉战“疫”一线的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全体人员,表达了方城人民的共同心声。

  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感谢信中说,方城县委、县政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方城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家乡人民的关心支持,让全体队员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做坚强后盾,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援鄂医疗防控任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河南力量。

  感谢信最后再次对方城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衷心祝愿方城县经济社会繁荣昌盛,方城人民身体健康、安居乐业。

  “感谢方城人民的大力支援,待武汉保卫战胜利后,我一定要到方城,当面向方城县委、县政府和方城人民致谢。”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领队、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刘延军动情而坚定地说,“请家乡河南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同武汉人民一道,早日众志成城彻底战胜疫魔,共同迎来烟消疫散、春暖花开的美好春天。”

  据了解,为支援湖北和武汉战“疫”,河南省先后派出15批1273名医务工作者逆行湖北,驰援武汉。全体援鄂医疗队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日夜奋战,为武汉、为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截至3月14日,河南省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331人,累计治愈出院1558人,方舱医院转出490人;急救转运队累计转运患者2334人,防疫队累计流调753例;实验室检测样本3446份,医学影像队累计检查1712人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