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调整疫情风险等级名单 郑州二七区为唯一II类县(市、区)

来源: 2020-03-17 08:21: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6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重点发布和回应稳定国企运行、服务保障民生、复工复产、保障教育教学、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等社会关切问题。□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文图

 

    郑州二七区为唯一II类县(市、区)

 

    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3月15日0~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截至3月1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例(含境外输入1例),累计出院病例1250例。 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441人。3月15日解除观察15人,目前有12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治疗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张若石同时通报称,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精神,结合我省疫情形势变化,对全省174个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名单进行调整,截至3月15日24时,郑州市中原区等173个县(市、区) 为Ⅲ类县(市、区);郑州市二七区为Ⅱ类县(市、区)。

    据了解,疫情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分别为Ⅰ类县(市、区)、Ⅱ类县(市、区)、Ⅲ类县(市、区)。

 

    1.37亿份教材已全部送达中小学生手中

 

    发布会上,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介绍,截至15日,已经将全部1.37亿教材送达学生手中。

    郭元军介绍说,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正在加快复工复产,到岗率达70%,在服务全省教育方面,主要做了两个方面工作。一方面,做好线下送书工作,保障送书到校、到人,全省1700万中小学生,教材人手一册。学生分布全省各地,版本也比较多,按照省里要求,省教育厅与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配发工作的通知》。通知下发后,集团下属3级新华书店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迅速行动,昼夜奋战,加班加点,在乡村、社区封闭、交通通行限制的情况下,通过私家车、三轮车、步行等各种方式,手提肩扛,送书到县、到乡、到校、到人。截至15日,已经将全部1.37亿份教材送达学生手中。

    另一方面,线上,做好教学内容的免费服务工作。按照我省停课不停学部署,该集团开通了全省中小学素质教材服务云平台,提供免费正版数字教材、网络课程、优秀教案等,实现教材学科、学段全覆盖。目前,平台注册127万多人,数字教材下载量达3270多万册,平台访问量达2.99亿。

 

    省管企业未因复工发生聚集性感染病例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涛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我省是国有企业复工复产最早的省份之一,省国资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成立了省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日报告工作制度;

    推动有序复工,出台相关通知,明确复工复产的原则、条件和程序,确保分类分步、有条不紊;

    保证安全复工,省国资委印发《省管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等,督促企业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企业生产安全,省管企业未因复工发生聚集性感染病例和安全生产事故。

    截至目前,40户省管集团本部全部复工,职工到岗率73%。

 

    ■背后故事

    35公里,骑行12个小时:73%到岗率背后的复工故事

 

    发布会上,李涛分享了一位省管集团职工到岗的感人故事。

    刘伟成是我省省管企业郑煤集团杨河煤业公司维修队职工。春节假期,刘伟成回到孟州市赵和镇老家过年,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原本正常的返岗之路。

    疫情当前,如何踏上复工之路?刘伟成从家里推出一辆尘封已久的自行车,一个人踏上了漫漫的骑行返岗之路。135公里,一路没有诗和远方,有的是凛冽寒风、崎岖山路。12小时的行程,有汗、有泪,有令人感佩的执着。靠着这股子韧劲、拼劲,刘伟成按时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刘伟成是千千万万中国普通劳动者的缩影。”李涛说,他们用普通人的抗疫故事,诠释着“中国必胜”的力量之源,再次印证了“只要心中有新阳光,脚步总比道路长”。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