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风十里桃花雨 三生三世愿景许

来源: 2020-03-17 08:2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严格限客流 预约进景区

    己亥已去冬,庚子更盼春,这个“疫”云满布的春天让我们久在樊笼,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复返自然,幻想春暖花开,盼望山河灿烂。却不知,悄然间,花已满山,香也弥漫。

    3月6日,位于洛阳新安县的荆紫仙山景区恢复开放,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又如期而至。绽漫山桃花,迎暖日春风,一团团,一簇簇,分外迷人!花开之时,相约之日,不被打扰的景色更迷人,休养生息的春天更自然,荆紫仙山的山桃花读懂了人们的翘首以盼,花期比往年来得更早、持续得更长。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长在春天,生出希望,把春日里的奔放与妩媚,表达得澄澈照人,绽放得淋漓尽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冠杰  ■见习记者 贺莹莹

    眼下  开园防控两手抓 景色防疫都很硬

    在荆紫仙山景区山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手持额温枪全副武装的景区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透露: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提供无接触式服务,实行线上实名预约、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的服务模式,所有游客(含洛阳旅游年票使用者)需在参观游览前一天17时前,预约次日及以后门票,暂不接受未预约者和现场购票;游客可关注“荆紫仙山”官方微信,进行实名预约。

    据了解,通过实名预约到达景区的游客,景区严格给每一个游客核对健康码、测温、登记、消毒,记录入园游客联系方式、来往交通信息等,利用大数据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等多种防控措施手段,致力于为各位游客打造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

    此外,在景区开园之际,组织人员专门进行疫情突发事件的防控演练,防微杜渐,确保能够保证每一位入园游客的安全。“荆紫仙山的漫山桃花是春天给游客的一道硬菜,特殊时期,我们的防控防疫更要硬,才能让游客安心地品尝这道硬菜。”新安县文广旅局局长游江涛如是说。

    远眺  黄河东去拍山流,万树桃花映仙岛

    在荆紫仙山,最美观景莫过于桃花岛。缘曲径数里,登石阶数百,闻香西北下,悠见桃花岛。桃花岛依山傍水坐落而成,宽二里许,长八里约,黄河东去绕壁流,万树桃花映仙岛, 漫山桃花次第开放,满眼桃花,落英缤纷,层层染尽,似世外桃源,和金庸笔下描写的那个桃花岛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反而平添了几分仙气!

    远眺桃花岛,桃李花尽开,青山色未齐,三月的春是不折不扣的桃花季。一花只开一季,一季却旖旎了一整个春天。放眼桃花岛,山河交融,豁然开朗。黄河东去,绕壁立而流;春水拍山,戏夹岸桃花;夕阳暖照,映一岛胭脂。 双飞燕子几时回?桃花流水鲤鱼肥。桃花笑、夕阳照、鲤鱼跃交融成了一幅灵动的春天画卷。

    近观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似仙家

    横看成岭侧成峰,只缘身在桃花中,环行数百步,融在桃花里。每一朵桃花都是那么的炫目惹眼。花朵如脂似玉、花瓣轻灵薄透、花蕊纤细迷人,清风微起,朵朵桃花瞬间变成一只只花蝴蝶,扇动着漂亮的翅膀翩翩起舞。那些凋谢的花瓣纷纷落下,像仙女散花,落入黄河流水,随锦浪而生,赏心悦目,神迷欲醉。人自醉也,遂与香风漫舞,同桃红凝眸,让自己怒放,桃花十里雨,许你三世情。

    今年的桃花开得无遮无拦、恣意纵情,漫山遍野,铺天盖地,很是壮观。然而不破不立,厚积方能薄发。为了这一天的绽放,在漫长的寒冬里,在肆虐的北风里,承受着寒冷和孤寂,一点一点地积攒着春天的色彩和力度。 从凛冬到春的过渡,从一粒小小的芽儿到含苞怒放,从地下的每一条须根到地上的每一条枝干,它们都拼着气儿,努着劲儿,花瓣的红色隐隐可见,薄薄的苞衣盈盈可破。终于,她赶乘着东风的脚步,在早春的中原大地上,独自美丽,形成一片绚丽的粉红花海!

    思绪  通过磨难吐芬芳 经历“疫”云更春天

    荆紫仙山的桃花,近看风起浮沉,万朵舞动,远看如云似霞,疑是天上仙间。经历过疫情大考的我们,如同这厚积薄发的山桃花,经历了“疫”云寒冬,经历了阴云渐消,必将迎来繁花似锦,车水马龙。趁疫情渐消,趁春色尚早,去体验“山桃红花满上头,黄河春水拍山流”的意境,去感受“隔断红尘三十里,夹岸桃花蘸水开”的浪漫。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