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勇于探索 我成了学生喜欢的主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6 17:32: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李宗宗/文图

  一场疫情,阻挡了学生返回校园的脚步。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下,郑州市惠济五中老师们转变角色,迅速学习新技术,一个个以前以三尺讲台为根据的老师,新晋成了学生们喜欢的网上主播。

  每每说起自己的新晋之路,李宗宗老师就感慨良多。接到通知,英语组全体第一次全校试播,既紧张又期待。抓紧时间找素材、备课、浏览数个视频,预设着直播时的各种场景,学生的多种回答,自导自演着,真是绞尽脑汁。到正式直播的哪一天,老师们纷纷化身为18线小主播,一分不差的开始直播。

  然而和李宗宗老师预设的场景天差地别,没有激烈的回答问题,也没有学生和她连麦,气氛一度尴尬,甚至出现了卡顿。试播结束后,老师们便在群里开始了疯狂的吐槽,感觉自己在自说自话,看着学生只顾点赞,心急如焚,恨不得顺着网线去看看他们有没有在认真听课记笔记。

  吐槽归吐槽,教学还要进行,一节课也不能耽误,老师们开始每天摸索如何使用钉钉,探讨着线上教学讲什么。在一星期的磨合后,在爱与痛的交织中,李老师逐渐适应了线上教学的模式,也变身成为“钉钉达人”。

  作为两个孩子的宝妈,所有的备课、批改作业都不得不在夜深人静时进行。但白天的上课有时候却无法避免两个捣蛋鬼捣乱。看图片你能想象到镇定自若上课的李老师,面临着两个捣蛋鬼疯狂的拍门吗?

  直播课后,李老师没事会喜欢看自己的直播回放。这一看不要紧,发现了许多平时自己察觉不到的小毛病,比如有时候会啰嗦,给学生回答问题时间太少等,她发现直播回放就像是一面神奇镜子,可以看到自身的不足,不断的提升和改进自己。

  而且还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其他老师的直播,为了督促自己锻炼身体,李老师观看体育老师的直播,像学生一样跟着体育老师的视频跟着做动作;也跟着语文老师一起回顾了自己上学时学过的课文,李老师发现直播不仅是一面神奇的镜子,还有有空间穿梭的功能,让她随意穿梭在不同的课堂里,领略不同老师的风采。

  曾经和朋友调侃,自己明明是一个老师,病毒却让她变成了主播,但现在她已经从最开始不知所措的小白,新晋为一名熟练的主播。当一线抗疫人员在冒着生命危险用血肉之躯为大家筑起了最坚实的堡垒,教育工作者也应该尽力守好后方,守土有责,精心备课,课后督促,答疑,辅导作业,安抚好学生和家长,上好每一节网课,以自己的使命职责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待疫情散去的那一天,一起回到明亮的教室!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