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之难 我之责 政通路小学老师中有群敢于担当的热血青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17:2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周晶/文图

  年初的一场疫情阻断了道路,却阻断不了教育前进的脚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

  面对疫情,在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的同时,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全体教师在校长景松峰、党支部书记张争光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入到政通路小学“停课不停学”系列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开学蓄能。

  其中有这样一支队伍,青春、活力、有担当,他们是政通路小学青年教师们。无论在哪个角色,无论什么样的工作任务,他们都倾心倾力,发挥着青年教师的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

  在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始终心系祖国、力尽所能的传播“正能量”。作为学校信息技术老师,孟琳、王昊阳老师成为学校网络教学强大的技术支持,在保证及时完成“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微信公众号编辑和推送任务同时,承担大量学校视频制作的任务。

  为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精心设计——个需教育特色课程,其中每日佳句环节,每天由青年教师轮流为学生挑选、录制、制作优秀的诗词歌赋。刘文君、杨曼依两位作为佳句审核小组成员,每天和师训负责人韩雪副主任一起审核内容。刚开始,语文、数学出身的老师们不会用软件,就上网查资料,询问专业人士,认真钻研操作方法,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录制过程需要反复进行,才能保证最佳效果。佳句的录制往往需要三四个小时,没有一位老师推诿,更没露出一丝畏难情绪,大家相互鼓励,克服各种困难。

  在完成班级直播任务的同时,大家坚持参加网络研修,绘制思维导图,撰写听课笔记。王慧婷、李娜、孟娜老师积极与学校党支部书记张争光配合,共同编撰校本课程知识读本,而这样的工作往往是在夜深人静,结束了一天的本职工作后开始的。

  每位青年教师,无一不是心系疫情,在做好正常网络授课答疑的本职工作外,认真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在这场战“疫”中政通路小学的青年教师不忘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积极学习掌握新技能,为疫情过后的日常教学,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增添可持续的动力。他们展现了战“疫”到底的信心,展现一批批接班人责任担当,贡献着青春力量!

  无畏风雨,直面困难。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的老师们,定会守好教之责,站好育之岗,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让青春之花绽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