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后备干部不“后备” 抗击疫情冲在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14:1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萌友郑承浩/文图

  战“疫”时刻,博爱县活跃着一批农村后备干部,他们排查走访、值班宣传、服务复工、助力春耕,样样冲在前,成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排头兵。为进一步激发后备干部的工作热情,县委组织部夯实了“红蓝榜”一线识别、“定岗位”锻炼提升、“好干部”激励担当三项举措,提振后备干部精气神。

“红蓝榜”一线识别

#FormatImgID_1#

  县委组织部提出“识别在一线”工作法,设立干部识别“红蓝榜”,以各村干部、群众在防控一线的表现作为重点,对“红榜”干部重点培养,引导使用;对“蓝榜”干部记入档案,及时清除出后备干部队伍。目前全县35名农村后备干部记入“红榜”。

  张进进,38岁,孝敬镇蒋村党员,博爱县“孝悌之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及时被吸纳为后备干部。蒋村是蔬菜产出大村,疫情遇上春耕,进出人员更加繁多,他坚守岗位,累计排查进出人员达1600余人次。同时他走访贫困户、困难户30余户,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稍有闲暇,他还统计大家的爱心捐赠情况并进行公示,目前蒋村捐赠蔬菜6万余斤,捐款近万元,大家支持疫情防控的热情持续高涨。

“定岗位”锻炼提升

#FormatImgID_2#

  设岗定责,引导农村后备干部在检测点值班岗、爱心接送岗、消毒宣传岗、暖心服务岗等岗位上发挥作用,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能力,熟悉村情、民情,为他们提供“练兵舞台”,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

  李苗苗,金城乡张茹集村党员、后备干部。疫情发生后,她定岗在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参与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尤其在村“两委”商议女同志可以不参加夜间防控检测点值班的情况下,她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和男同志“待遇”一样,参与夜间值班,在她的影响下,其丈夫、公爹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家上阵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好干部”激励担当

#FormatImgID_3#

  县委组织部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加大对“插着引流管的第一书记冯新刚”“轻伤不下火线的支部书记刘清”“舍小家为大家的支部书记沙国庆”等农村优秀干部宣传力度,推送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发干劲,让农村后备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方向。目前全县后备人才库总人数达到433名。面对疫情“大考”,全县新增农村后备干部161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占比62.7%,专科以上学历占比21.1%,“80后”占比27.9%,这些有担当、有基础、高学历的年轻人才充实了后备人才库,为解决当前村干部队伍老龄化、学历低等问题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