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来啦!实验室开放日、免费检验检测日、科普讲座……一系列活动等你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0 11:5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2021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6月8日,河南省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进会在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启动。

推动河南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指出,认证认可制度诞生以来,迅速广泛应用于国内国际经济贸易活动。时至今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特性日益显现。

截至2020年年底,全省累计颁发有效认证证书78767张、获证组织24987家,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2.5%和12.0%,增速分别高于全国6.2和2.6个百分点。全省获证检验检测机构3171家,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现场获悉,河南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绿色产品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大众对绿色产品认证的了解,加快推进河南实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促进建材工业和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开放日、免费检验检测日、科普讲座……一系列活动等你来体验

郑文超提到,开展绿色建材认证是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是市场经济的“信用证”,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他鼓励河南取得自愿性产品认证资格的认证机构申请从事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引导建材生产企业申请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加强国家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目录及其实施规则解读和宣传力度,强化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监管。

“此次活动,为建材企业、建筑企业和认证机构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对建设领域的绿色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张秀梅表示,省住建厅将结合正在建设的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开展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推广相关政策探索。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提到,建材绿色化是我省建材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省工信厅作为全省建材行业主管部门和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工作的组织协调部门,非常重视和支持绿色建材发展工作,将建立《河南省绿色建材产品名录》,对通过认证的绿色建材产品加以推广,选树绿色建材企业质量标杆,大力培育绿色建材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引导全省广大建材企业转型发展,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走绿色发展之路。

另外,“世界认可日”活动期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免费检验检测日、科普讲座、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等活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