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王建坤作品鉴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1 01:3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个人简介

    王建坤、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受家庭环境的影响,自幼开始学习书法,挥毫泼墨。师从蔡德泉、牛光甫、韩伟业。现为中国书画院院士、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北京市国画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九州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高级院士,开封市三槐书院副院长,中国干部书画院开封分院副院长,红年华书画馆副馆长;被中原摄影学院、台湾南菁艺术学院聘为教授、《羲之书画报》签约书画家。

    书画作品入选《范仲淹书法大赛》《香港回归书法作品赛》《第四届全国新人书法作品展》《中国职工书法大赛》《中国书法兰亭奖》《首届海内外华人书画大赛》《淳化阁帖杯系列书法大赛》。《现代金陵书法传媒展》《华龙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书法展》《百龙展》《华佗杯》《第三届中国梦书画大赛》《第三届“相约北京”书画大赛》《中国当代书画家高峰论坛》《北京国画艺术家精品展》《第二届群众书法展》《上海国际书画大赛》《海上丝绸之路书画展》《习仲勋诞辰100周年书画展》《第三届峨眉山杯全国书画展》《首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长征颂全国书法作品展》。作品被《妈祖缘同胞情》《名人名家》《翰墨情》《焦裕禄书画大赛作品集》《书香汴梁》《爱在中国》《翰墨飘香》《中国书画传承人物》《永恒慧命》《兰亭雅集》《翰墨艺境》等书籍收录。62次获得金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铜奖。

    近年来获得第八届“中国梦想杯”特别金奖奖章,第二十届“庐山杯”特别金奖奖章,全国首届“金陵杯”诗书画印作品特别金奖奖章,全国“羲之杯”书画展览一等奖,第15届世界王氏联谊会“文化传承”奖章,全国首届“中华黄山杯”诗书画印作品大展一等奖,作品被国内外友人收藏。2015年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书法作品获得特殊贡献奖,2016年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获得红色文化奖。2018年获得中国当代艺术家之星,中国当代艺术巨匠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书画中国梦,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中国书画传承人物特别金奖。

    在抗击疫情期间,由“书法报社”组织的福满人间——千人祈福活动中,作品入编《中华福字汇赏》。2021“春之声”全国书画摄影艺术大赛书法组《白居易.大林寺桃花,草书》金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之际,全国诗书画印大展第五届“中华杯”中,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严格评审,书法作品《红军不怕远征难》获得“最高成就奖”。在全国首届大型艺术作品展览中,有7幅作品入选《情系关帝.传承五洲——中国当代艺术作品选粹》一书,东方美术出版社面向国际出版发行,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多个国家流通,收录于国际图书档案库。

    2014年应邀参加了第12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浅谈书法艺术》《浅谈古代书法家的思想艺术》《浅谈书法艺术的理解与欣赏》《浅谈书法作品艺术欣赏》《浅谈当代书法创作形式问题的思考》《浅谈黄庭坚草书艺术》《浅谈开封书法的历史渊源》《浅谈黄庭坚草书用笔方法》等论文。

    王建坤说:书法是一种艺术,记载着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传承。受家庭环境的影响,自幼学习书法,始终把书法当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法让我进入忘我境界,专心致志去研究书法,严格意义上讲,写字不是书法,书法讲究的是谋篇布局,浓淡相宜,整幅作品给人以美感,似书法也似绘画,达到了人合天一,看看书法作品,让人们向往无限的幸福生活和快乐,令人心情愉快,相伴一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