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襄城县姜庄乡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3 11:48: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许晓芬 文图

2020年12月27日,由襄城县姜庄乡人民政府主办,姜庄乡教育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姜庄乡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姜庄乡初级中学举行。姜庄乡党委副书记陈旭锋,党委委员、副乡长常义佳,乡教管办成员,全乡中小学师生代表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此次艺术节。县戏剧家协会主席、剧作家褚玉闽,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晓飞,县越调剧团演员王桂玲,十里铺镇中心小学音乐教师王林琼及河南沃康环保有限公司厂方代表张良等应邀参加活动。

首先,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常义佳致开幕词。常义佳说,新时代的人才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文化功底,更需要具备良好的礼仪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和创新发展的思想。举办文化艺术节,就是要培养学生的特长兴趣,涵养学生的艺术情操,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成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有用之才。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尚德、弘文、同心筑梦”,由作品展示和文艺汇演两部分组成。在党日上午的作品展示环节,展出了全乡各学校师生精心创作的绘画、书法等作品,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富有校园特色,充满着时代气息,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素养,充分表现了广大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文艺汇演环节,全乡中小学校选送的歌舞、朗诵、小品、武术操、篮球操等节目纷纷呈现,学生们用热情洋溢的舞姿、欢快飞扬的歌声和绘声绘色的表演,表达了对新年生活的向往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用艺术的方式传递出对美好理想的探索与追求。



在活动现场,河南沃康环保有限公司厂方代表张良还向姜庄乡初级中学捐赠了两套净水设备。



此次校园艺术节活动,展示了该乡各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内涵,对落实“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理念,助推全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