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体音美展风采,听课评课促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2 14:24: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李爽 图文

为了提高体音美学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更好地促进体音美教师专业发展,12月21日至22日,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开展体音美组教研活动。

活动前,体音美教研组通过小组内说课、无生试讲形式各推荐一节课参与体音美组集体教研。学校教导主任侯军萍要求三位讲课老师要认真备课,听课老师仔细观察课堂,发现授课老师在课堂管理和教学策略方面存在的不足,为课后评课研讨做好准备。

21日下午,教研活动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开始了。音乐组李爽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上册《小拜年》,课堂气氛活跃,从过年的习俗为切入点,带领学生感受了过年热闹喜悦的景象。在教学过程中,她指导学生用饱满而有激情的音色演唱歌曲,又加上锣、鼓、镲等打击乐器为歌曲伴奏.下课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刘柯铮同学说:“这节课太有趣了,过年真热闹,真想快点过年啊!”

22日上午第三节体育组朱璞杰老师执教的《站立式起跑》。站立式起跑是做好快速跑的一个关键环节,对于单纯起跑的学习内容很难引起学生的兴趣,朱老师将游戏比赛与学习内容有机结合,激发了学生的求胜欲望,提高了练习热情。操场上虽然寒风凛凛,但同学们练习的却热火朝天!

第四节是美术组王旭东老师执教的《打扮相框》。在“小黄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美术课堂。相框在生活中很普遍,但学生对其关注不够,因此王老师利用图片信息做了大量的铺垫,一步步引导学生自己对寻找相框的特点,充分发挥学生自我观察、探究、动手的能力,让学生亲身参与、主动实践。最后,同学们把从家里带来的照片放进自己亲手制作的相框中,一个个开心极了!

三节课后,授课老师先各自向听课老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困惑,然后听课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和建议,最后张淑红副校长总结说到“学校十分关注体音美的教育教学,学校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教学使命,是离不开体音美老师的。希望体音美老师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加强教研,为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画下出彩的一笔。”

通过该次活动,体音美组老师发现了教学中的不足,清楚了课堂改进的靶向,也明白了今后的教育教学的方向。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