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学宪法 明法治 争做时代好楷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4 16:12: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呼子嘉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近日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包含幼儿国旗下宣讲宪法知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校园环境宣传、宣扬宪法微党课等内容。

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二班老师姜梦遥对宪法知识进行简单的宣讲,讲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并讲了宪法中关于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的规定,让全园的幼儿对宪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对于教职工的宪法知识普及,花溪路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楚红莹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相关的宪法知识学习讨论,就宪法的意义及内容进行宣讲,让教师进一步了解宪法的内容、条例,明确自己所拥有的权利及义务,规范自身的言行。

除此之外,花溪路幼儿园还组织开展了“以宪为纲,知法守法”微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楚雅淇就宪法的内容、地位及重要性进行讲解,让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宪法的地位,知道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同时,对于宪法中提到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这一内容,对全党教师说道:“我们身为人民教师,教育教学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法律法规的要求,组织好各项工作,促进幼儿身心的全面发展,将工作做细、做实,为大家做好榜样示范的作用。”随后教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党员教师呼子嘉表示:“我们要认真领会宪法精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于本职,不忘初心,知法守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对于宪法的教育,花溪路幼儿园不仅仅进行了集体的教育,还将教育融合于环境中,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在幼儿园宣传栏进行宪法知识宣传,投放相应的电子屏幕以供教职工及家长进行宪法知识的普及,激发起身边每个人对宪法的认同与尊崇,尊重并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理念和法治精神。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激励了全体教职工一起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让宪法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