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健全农业农村数据采集传输体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04 13:0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刊发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7514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针对全国人大代表栗翠田、姚武江提出的关于建立国家支农数据库完善国家支农体系的建议,经商工业和信息化部后予以正式答复。
《答复》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健全农业农村数据采集传输体系,完善农业投资与财务管理信息平台功能,加强财政支农数据自动整理分析,为更好地推进财政支农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持。
同时,农业农村部还将加强与山西省沟通,持续深化大数据在山西省农业农村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此外,农业农村部还在《答复》中提到了近年来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答复》称,2016年,农业农村部在北京等21个省(区、市)开展了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试点,其中在北京、内蒙古、辽宁等11个省份重点开展生猪等8种农产品单品种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2017年起,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组织实施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开展水稻、大豆、油料、棉花、茶叶、苹果、天然橡胶、糖料蔗等一批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中心建设试点,通过试点示范带动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将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数据作为农业农村大数据的重要来源之一。
此外,农业农村部结合财政体制改革和农业农村投资管理实际需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初步构建了统一的农业投资与财务管理信息平台,将部门预算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农业补贴项目等纳入其中,实现农业投资与财务管理数据的共享共用,有效提高农业投资与财务数据使用效能,为进一步加强农业投资管理、强化项目资金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撑。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健全农业农村数据采集传输体系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