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迎接区英语教研员到校听课指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04 16:0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稳步行走于教学前沿,指点迷津在桃李之间。12月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迎接管城回族区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教研员杨兰玲、崔吉娟、杨柳到校听课指导。

听课指导交流分享

该校英语教师王悦带来了《In a nature park》课例展示。授课中,王悦以Sing a song:In a nature park带领学生唱起欢快的英语歌曲开始了新课。通过自由谈话,课堂顺利过渡到自然公园,激发学生产生头脑风暴,学生通过听录音、读写等活动,绘声绘色的学习了学习内容。

示范引领助力课堂

教研员崔吉娟亲自上阵,走进课堂,示范引领。崔吉娟巧妙地将教材中的图片充分整合,通过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教学思路让学生学习There be句型。教学中,崔老师教态自然,亲近学生,并关注到每一个学生,亲切的语言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心理距离。崔吉娟鼓励英语水平稍弱的学生时说道:“不要怕学不会,可以从简单句入手,仔细研究、学好一个句型,这类句型就都掌握了。”

主题座谈 共促提升

两节课后,学校组织开展了座谈活动。王悦老师说道:“崔老师的课堂逻辑性很强,以Zhang Peng为主线贯穿全文,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知识迁移能力,创造性地把根据教材内容整合教学内容。”

教研员杨柳评价王悦老师的课时说道:“从这节课中我们可以充分地看出王悦老师扎实的基本功,体现了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大道从简,课堂环节意识不要太强,情景设计要贴近学生的生活,回归本真课堂,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参与度。”

教导主任闫建峰说:“崔老师具有教育智慧,语言风趣幽默,教学过程行云流水,教学效果水到渠成。”

校长王宝军表示,非常欢迎我们的专家莅临指导,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到我们的课堂,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年轻教师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认真总结,认真反思,早日成长为优秀青年教师。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