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梁苑民警李留伟为民解忧赢口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4 01:3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19日,开封梁苑社区60号居民楼一层住户李奶奶缝制锦旗到梁苑公安派出所,感谢民警李留伟等不怕脏不怕累,帮助她解决室内漫水、减少家具水泡受损的事迹。

    事发当晚7点,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的开封市梁苑派出所民警李留伟刚端起饭碗,突然接到李奶奶的求助电话,说:她家突然“水漫金山”,污水淹过了鞋底,全套木制家具的腿脚,都已泡在水里。李从求助电话诉说内容判断:水是从上边楼层流下,不排除是二楼以上住户家中的上、下水管道堵塞或爆裂造成。解决此事,按理来说,事主应通知物业管理人员或自来水公司解决。可是,正值下班时间,李奶奶拨不通有关部门的电话,情急之下,来了个“有困难找民警……”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李留伟同辅警孙彬和李首志等人火速赶到现场,经仔细勘察:发现水果然是从二楼渗入,解决漏水办法,必须进入二楼住户室内,截断漏水源头。当时,二楼家未住人,用手机多方联系户主,也无人应答。

    找不到二楼主人,水的滴速加快,李奶奶看着泡在水中的家具,心急如焚,情绪有些失控,在与民警的对话中,不时透露出责怪的语气。李留伟理解老人家的心情,不生哀怨,而是边安慰老太太静下心来,边想办法解决漏水问题。联系不上二楼中户主人,民警按突发情况况进入处置程序,找来梯子攀上二楼窗外,贴近玻璃发现二楼的积水更多,几乎波及该住户连接墙群的电源插座,李留伟想:若水中带电,将会击伤现场人员,情况万分危急。事不宜迟!李留伟、孙彬不顾个人安危,在群众见证下,跳进二楼住户室内,先是将电闸关闭,继之想方设法堵住漏水缺口,期间,水溅湿了民警们的衣服、鞋子,污水溅到民警脸上、口中,他们也全然不顾,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找来专业器材,将水堵住。尔后,民警又一一帮助楼上楼下两户排出没脚踝的污水,擦拭干净地面,摆放好家具用品,离开时已是深夜。 

    回所的路上,贴在李留伟等身上湿漉漉的衣服被夜风吹的透心的凉,冻的上下牙床打架、嘴唇发紫。然而,当他们想到此事是在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和“警无民失根  民无警失宁”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觉得一切都值了。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