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送《阳光少年报》 暖乡村学子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4 01:31: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助力少年阳光成长。10月21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东方今报社举行的“百万阳光少年成长计划”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全媒体小记者及家长朋友前期捐赠的《阳光少年报》,已于本月开始投递到各个乡村学校,这份爱心将会成为引领留守儿童成长的精神食粮。

    这,仅仅是起点。在乡下,还有无数留守儿童在等待大家去点亮他们渴望看世界的梦想。个体的力量总是微弱的,希望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进来,一起成就他们美好的未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孙俊霞  ■见习记者 邢阿兴/文 记者 张晓冬/图

    “新豫发”微公益:义捐百份《阳光少年报》

    爱心企业善举,温暖乡村学子。10月22日,爱心企业河南新豫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豫发物业”)走进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吴寨小学,为学校捐赠100份全年《阳光少年报》。

    上午10点,爱心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新豫发物业总经理郭言娟、品牌部经理徐文鹏和西姜寨乡中心校霍长江等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中,郭言娟表示,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河南新豫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多年来持续支持公益活动,践行“取之于社会,反馈于社会”的企业文化内涵。本次为孩子们带来这份特殊的礼物——《阳光少年报》,希望这份凝聚爱心力量的报纸,可以成为孩子看世界的窗口,真正滋养少年阳光成长。

    现场,《阳光少年报》瞬间成为主角。面对报纸,高年级与低年级的孩子反应明显不同,一年级孩子直奔漫画版,高年级孩子则全神贯注地看着头版头条内容。五年级的吴梦一正在小声阅读,记者凑近一看,她正在看《大山的孩子,“云上”玩摇滚》。记者上前询问:“这个新闻啥最吸引你?”吴梦一有点不好意思,小声地说:“第一眼就被这个玩摇滚的图片吸引了。”

    能够即刻吸引孩子注意力,把新闻性、知识性、趣味性、文化性并存的新闻故事讲给少年听,这正是《阳光少年报》的创刊初心!希望新豫发物业这次爱心之行,能帮助吴寨小学孩子们养成持续阅读的习惯,开阔视野,建立积极向上的品格!

    义捐活动走进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祁庄小学

    10月21日上午,义捐活动走进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祁庄小学。

    现场发放《阳光少年报》时,孩子第一眼就被漫画版吸引了,环顾教室设计,老师和学生用仅有的色卡纸装饰着自己的阅读天地,“祖国花朵”、“放飞理想”以及孩子学习的故事名篇均被“搬”到了墙上。无疑,学校对孩子的阅读培养是重视的。

    据悉,祁庄小学共42人,作为一所农村小学,因为学生流失严重,四到六年级的学生被统一集中到中心校进行学习,目前仅一到三年级学生留校学习,每个老师至少带两门科目教学。

 义捐活动走进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王海小学

   10月21日上午,义捐活动走进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王海小学。碧蓝天空下,崭新教学楼里,爱心人士代表现场为孩子分发《阳光少年报》,拿到报纸的一刻,喜悦一下子蹦到了眼底。据悉,王海小学共有学生20人,人数最少的班级仅7名同学。

 义捐活动走进河南省西平县专探小学

   10月21日上午,义捐活动走进河南省西平县专探小学,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发放《阳光少年报》,拿到报纸的那一刻,孩子眼里有惊讶,更透露欣喜。3分钟,报纸分发完毕,孩子们全部“唰唰唰”捧着报纸,津津有味地阅读着。

    从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不难看出学校对阅读的重视。教学楼墙面,是“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的醒目标语。这句话,是专探小学校长为了鼓励孩子阅读,特意选择的阅读标语。

    义捐活动走进长垣市魏庄街道办事处步步高学校

    9月中旬,东方今报社记者一行走进河南省长垣市魏庄街道办事处步步高学校,了解黄河滩区留守儿童生活情况。

    作为一所身处农村的私立小学,步步高学校教职工团队的爱心负责及科学管理,吸引了附近很多留守儿童前来上学。

    在这里,孩子们的心理和日常生活均得到悉心照顾。很多孩子周末也不愿回家,希望能和他们的老师在一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