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校教育科研普及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3 16:42: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普及教育科研知识,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建设教科研能力突出的教师团队,10月21日至23日,“全省2020年中小学校教育科研普及培训班”在济源一中举行,来自全省各中小学分管领导、科研骨干教师百余人参会。

  济源一中校长韩玉奎做报告

  专家讲座

  培训会上,周宝荣院长钟情科研,矢志不移,"用生命在歌唱",为学员在科研道路上做出了精神的引领;郑州四中李佳校长依托课程,锐意改革教学,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学员做了来自基层管理者的经验分享;徐万山教授结合近年中小学课题评审中实例,阐述教科研选题与论证设计的逻辑,为学员做了科研技能的引领;愚公学校的“四自”教育、济源一中的“多样化特色办学”研究,有力地促进学校办学品质的整体提升,特别是济源一中韩玉奎校长的报告,全面深刻,意蕴深远,为学员做了科研实践的引领;新乡市教科所高海英所长睿智大气、详实深刻,为我们做了科研质量的引领。韩和鸣主任高屋建瓴,在课题管理和结项规范的角度,为学员做了专业的指导。六位知名专家教授、校长为学员们奉献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他们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理念,使与会人员获益良多。

  与会者参观济源一中

  本次培训由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济源教体局、济源一中承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兼具理论深度与实践价值,是一次"专家讲座+观摩考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也是一次深度的情景体验式的科研观摩学习,为广大教师的教育科研工作提供了实用的方法指导、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全省教育科研工作更为规范、扎实、有效地开展。(通讯员:崔建平 崔小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