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税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助理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2 20:29: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萌友 汝路/文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济源经济、税收带来的不利影响,济源税务部门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不断深化数据分析服务大局,全力支持示范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扩大“网上申请、邮寄配送”覆盖面

  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济源税务系统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步伐,重点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做好电子税务局优化,引导实现示范区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通过网上办理。

  在个人所得税方面,济源税务积极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大力推广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远程办税措施,平稳有序推进新税制实施后的首次年度汇算工作。

  同时进一步推进增值税电子发票推广范围,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疫情期间为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配送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领票负担。

  积极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在全国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年底前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将一类出口企业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

  另外还加强了“税银互动”,将纳入“银税互动”的企业范围在纳税信用A级、B级基础上扩大至M级。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梳理企业名单,依法提供相关税收数据,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精准放贷。

优化自助办税流程实现全自助办理

  目前,济源建成了1个智慧化办税服务厅,通过优化自助办税流程,拓展自助办税功能,丰富智慧办税设施,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主要涉税缴费业务的全流程自助办理。

  同时推广大企业“云智通—税企直通车”平台,年底前实现大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和重组事项的线上受理、线下协调沟通解决、线上结果反馈,确保税企之间数据互通、政策融通和服务畅通。

  济源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聚焦优惠政策落实,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聚焦“非接触式”办税,确保纳税服务不停不断,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为促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