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开展校园大消杀,筑牢校园安全防疫“防火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2 18:12: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认真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卫生防疫工作,精心构筑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有效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郑州52中开展了全校性公共区域杀毒工作,中原区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马骥,52中副校长徐植民现场指导。


双方在小会议室亲切交流

  4月2日上午,在郑州52中校园里,3名志愿者身穿防护服、手持消毒喷雾机,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对学校的教室、楼梯、走廊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不遗漏每一个角落。这是市中原区教体局在抗“疫”期间,免费为辖区学校进行消杀的志愿服务。


充实的理论知识讲解让人眼前一亮

  在消杀作业现场可以看到,消杀范围覆盖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操场、办公室、洗手间,校园环境等。同时,对师生需要使用的、可能触碰的区域和物品逐一实施消毒杀菌,并对门卫室、功能教室、楼道、楼梯扶手、洗手池等重点区域实施密集反复消毒,通过地毯式消杀,不留死角。


在教室消杀

  背上装满消毒液的水箱,扛起沉甸甸的弥雾机,具有专业消毒知识和消杀经验的志愿者们,在学校楼层、教室中来回穿行,对公共区域、操场、教室、走廊等进行全面消毒。


在食堂消杀

  消杀负责人张勇介绍:“我们常规使用的84消毒液会产生氯气,并具有腐蚀性,对人体的呼吸道以及皮肤具有危害,而酒精又属于易燃物,因此在学校这样的环境里,大面积使用这两种消毒剂都不安全。我们使用的消杀产品是二氧化氯,这是国际上公认为安全、无毒的绿色消毒剂。它杀菌效力大,能吸附在病毒细菌和微生物的细胞壁上从而消灭细菌,别看这台机器体积不大,但在一个50平米的房间,在1分钟之内,也能用充满消毒液的烟雾完成消杀工作……我们一定不畏艰苦、认真仔细、规范操作,保证消毒防疫工作不留死角,虽然学校暂时未开学,但我们提前做好消杀工作,为师生们复学增添一份保障。”


在校园植物的密集地点消杀

  马骥指出,中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应该给予重点关爱与呵护。这次对中原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免费消杀工作,旨在进一步助力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感谢3位专业的消杀人员带来的帮助和指导

  最后,徐植民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行重点区域“实时消杀”、公共区域“每日两消杀”的工作机制,大力倡导师生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构筑了一道坚实有效的安全防护网,努力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证迎接新学期的顺利开学。(图/文:张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