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入室不盗窃反而帮助做大扫除?90后姑娘报警多日难寻“好心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2 17:06: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视频

去年年底,90后的周口女孩陈雨(化名)花费了近30万元将自己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一套新房进行了装修,原本计划着春节后就正式搬入新房,但近日当其打开房门时发现新房竟被莫名出现的污水泡坏。而就在其与物业和开发商沟通当中,更是发生了离奇事件,竟然有“好心人”偷偷进入其房门紧锁的家中,将房间打扫干净了。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管是物业方面还是开发商等都否认是其进行打扫的。目前,当事女孩已报警,但仍未寻到来偷偷进屋清扫污水的“好心人”。

花近30万元装修新房 还未入住便被污水泡坏

刚装修的新房一天还未入住,新家的装修就因为卫生间里污水外溢导致装修被毁。面对花近30万元装修,等待搬入的新家,在郑州工作的92年女孩陈雨心中很是恼火。

老家河南周口的陈雨,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工作已有5年时间,在2018年时, 陈雨用自己的存款以及家人的帮助,在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正弘中央公园棠语苑小区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的房子(楼栋为18层,陈雨购买的房子在15层),“因为之前一直都是租房住,去年房子交房后,我就立即找来装修公司对房子进行了装修”,陈雨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介绍说,原本她计划在今年春节过后就搬入新房,但当3月1日从老家回到郑州打开新房房门时,满屋的污水让她惊呆了。

“一打开房门,就看到地上全是黄颜色并带有臭味的污水,根本就无从下脚,”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陈雨说自己一下子就蒙了。在强忍着胃中的翻滚淌着污水进入房间后,陈雨发现不仅是客厅,厨房、卧室、厕所灯所有房间全部都浸泡在污水中,并且,由于污水的浸泡,新装修的房屋被泡坏了。

4月1日下午,在陈雨家中,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看到,屋门、脚线、壁纸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等损坏,在多处能看到水渍和霉点。

在陈雨提供给记者当日拍下的视频中,能看到在污水中,还有类似“粪便”一样的沉淀物。

主下水管道中 清出脚手架扣件和工程线管

经过查看,陈雨怀疑屋内出现的污水是卫生间的地漏返水所致,因为去年年底新房装修完成后,地漏也出现过返水的现象,她自己出钱找工人来疏通过,也向小区物业和开发商方面反映过。

“当时开发商派人来上门疏通过一次,还给我家送来了几个沙袋,让我将其放在地漏上压一段时间。”陈雨介绍说,因为原计划春节放假回来就搬入新房,在春节回老家前,她专门给屋里打扫了一下,并且把沙袋搬到了门外走廊上,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长了她在老家的时间,当3月1日返回郑州新家的时候,便目睹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陈雨介绍,发现新房被污水浸泡后,她便立即联系到了物业,又通过物业联系到了小区的开发商,“物业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经过排查,当天下午,在我家楼下正照着的14层的业主家,在其卫生间主下水管道三通下面80公分处开了一个口,取出了一个脚手架扣件及一截约40公分长的工程线管”。陈雨说,当时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应该是楼房施工过程中遗留在下水管道中的,才造成的下水管道堵塞。

房门处于紧锁状态 竟有人偷偷进入房间打扫

新房被污水浸泡的原因找到了,但经过多日沟通,陈雨却并未和物业及开发商就赔偿一事达成一致。

“在这期间,物业保洁人员来过要打扫,我想着要保留证据就没让他们打扫,”陈雨告诉记者,因为老家临时有点急事要处理,她将郑州的新房房门上锁后,便在3月7日赶回了老家。

但在3月29日,陈雨从老家再次返回郑州来到新房时,在打开房门后让其惊呆了,房间内的污水等已经被打扫干净了,并且在进门后客厅中,还多出了一把扫帚和一个垃圾斗。

“当时我还以为我进错房间了,”陈雨称,她离开时将新房的房门进行了紧锁,在回来时房门依然处于紧锁状态。但诡异的是,她再次回来时,房门依然紧锁,房间的窗户也都紧闭着,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不知“好心人”怎么就偷偷进入到了她家,将房间打扫干净了。

物业、开放商和施工方 都否认是自己打扫的

在发现这一情况后,陈雨对家中物品进行了查看,并未发现有物品丢失,反而是多了一个扫把和垃圾斗。陈雨说,她当时就立即联系了物业和开发商方面,但他们均否认是自己打扫的。

4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正弘中央公园棠语苑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事相关领导正在处理中。随后,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河南正弘置业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投资开发的一位项目负责人,和作为施工方的湖南正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经理,在谈及陈雨家中的污水被清理一事时,他们均否认是其工作人员打扫的,到底谁打扫的他们也不知道。

据陈雨介绍,此前,她也曾想过去调取监控录像去查看是谁到她家打扫的“污水”,但她发现电梯内的监控处于关闭状态。“不知道是谁到的我家,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进去的,现在想想挺害怕的。”

记者了解到,因为找不到是谁偷偷在房间紧锁状态下进到屋里打扫的污水,陈雨在3月29日便就此事进行了报警,但时隔多日仍未能找到这个“好心人”。

对于被污水泡坏的新房 开发商提出处理意见

在采访中,河南正弘置业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投资开发的上述项目负责人,和作为施工方的湖南正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经理都表示,他们愿意积极处理陈雨的新房被污水泡坏一事,目前已拿出了初步的维修方案,下一步将继续和陈雨进行协商。

记者看到,该方案中写道,将安排专人对陈雨家室内地面进行清理的同时,清点物品损失,按市场价格进行赔偿或按原件进行过购买。并且破除地板砖层、地坪层、地暖层地面,对楼板结构面进行消杀,去异味等作业工作。之后再进行恢复地面,家具凡是已被浸泡,全部更换,重新打造安装,并安排专人进行保洁服务。对于已损坏物品,刘经理介绍说,将按市场价格进行赔偿或按原件进行购买,他们还将承担维修期间业主的租房费用。

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也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