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公安交警:有序解封是为复工 不是放任自流去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6 15:59: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桐柏连续0新增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根据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结合桐柏县疫情防控的实际,3月11日,调控了防控等级,县城内部分卡口、卡点撤了,小区解封了,群众一片欢呼。解封之后你最想做什么?看看下面的这两位......

  交通环境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桐柏交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安全。为全县复工复产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月11日晚开展查缉酒驾统一行动!

  酒驾无证已够可怕,还闯红灯......

  3月11日晚,桐柏公安交警城区中队在三源大道与桐银路交叉口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两轮摩托车无视交通信号灯指示,“直冲冲”的冲过十字路口!随即被民警查获。在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发现驾驶人刘某身上一股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其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民警发现刘某根本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对酒驾原因刘某表示:疫情期间在家憋死了,一听解封了,晚上高兴的喝了半斤酒,后骑着摩托车出来兜风.....

  看来刘某不知是被解封冲昏了头脑,还是胆子被“酒精”膨胀的不得了了。“忘了”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也“忘了”在路上行驶必须看交通信号灯的“铁规”。

  民警立即将刘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2020年3月12日,经化验,刘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8.13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两倍多。

  无独有偶的无证酒驾,直接冲向土堆......

  疫情之下,解封不等于完全放开,“松绑”不能“松懈”。桐柏公安仍坚守在桐柏县火车站、与湖北省接壤乡镇沿湖北边界设置的卡点等处,继续落实管控,强化外防输入措施。3月12日,城区中队民警在桐柏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任务,凌晨4点许,一辆棕色SUV车牌号为豫RD0XXX的径直冲向火车站路旁的土堆上被迫停了下来。

  随即民警前去查看情况,发现该驾驶人浑身酒气,经对其进行呼气时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其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驾驶人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据王某交待,为了庆祝解封,晚上朋友喝酒庆祝,凌晨4点回家途中撞向路旁的土堆。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

  3月12日,经化验,王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83.1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刘某、王某二人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桐柏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对二人的行政违法部分依法予以处罚,对二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立案侦办,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依法追究二人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桐柏交警提醒:有序解封是为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而并非警报解除,更不是让你无节制的放任自流去疯!复产复工返程途中不超速、不酒驾、不超员、不超载、防疲劳、不违法载客、“三品”不上车,戴口罩,勤洗手,时刻牢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