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1天!平桥建成日产4万口罩生产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6 15:54: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 萌友 王清明 文图

  3月14日,在平桥产业集聚区信阳晟和服装有限公司门口,经过测量体温和双手、脚底消杀,记者走进厂区,透过窗户,一条口罩生产线正繁忙生产。这家生产口罩的企业,生产线从考察项目到投产,仅仅用了21天时间。

  信阳晟和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服装生产公司。公司占地100亩,拥有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2万多平方米,主要产品有西装、裤子、衬衫及各类针织服装,现有员工200余人,年产值3000万元。

  春节刚过,因疫情发展,市场上口罩已然脱销。平桥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防疫物资储备,“既然买不到口罩,那我们就自己生产!”这个想法跃入决策者的脑海。平桥产业集聚区有多家服装生产企业,能不能选择一家具备条件的企业,帮助他们新上口罩生产项目?

  带着这个设想,平桥区副区长杨浩威会同集聚区负责同志对辖区多家服装企业进行了摸底,最终选中了信阳晟和服装有限公司,在与老总说明想法后,双方一拍即合。

  说干就干,正月初六(1月30日),杨浩威带领晟和公司总经理董超一行外出考察口罩生产项目,并从湖北省仙桃市购进口罩生产设备。在克服设备长途运输、安装调试、人员培训、原料采购等困难后,2月19日,新上口罩生产线顺利投产,日产口罩(一次性日常防护型)4万个。项目从考察到投产,仅仅用了21天!堪称“平桥速度”的典范。

  为新上口罩生产线,平桥区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帮助企业作好营业执照变更、设备运输、原材料购进等工作,想方设法帮企业招来了工人。

  “口罩生产线的建成,真的得益于平桥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信阳晟和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超说,项目投产后,不仅满足了集聚区企业员工防护需求,还缓解了市区口罩供求紧张的局面。“前两天,公司又引进了两条口罩生产线,正在调试,很快就能生产,投产后日产量将增加达到20万个。”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