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西亚40余家门店不歇业,捐款千万守好河南“南大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6 15:5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萌友 沈跃/文图

风雪无阻,送货上门

作为信阳本地最大的零售企业,疫情期间,信阳西亚和美公司(以下简称信阳西亚)旗下40余家超市门店,在做好员工、顾客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坚守营业,助力守好河南“南大门”。他们捐赠1000余万元现金及防护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稳定商品不涨价,满足市民购物需求;实行无差价供货,新鲜蔬菜进价销售;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推出送货上门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生活无忧。

捐赠1000余万元 用于疫情防控

“信阳是我们的家乡,作为信阳儿女,西亚人有责任承担起来。抗击疫情,支援战斗,我们义不容辞!”说起一个多月前的捐赠,信阳西亚董事长苏曦一脸坦然。

信阳与湖北接壤,是河南疫情防控的“南大门”,也是河南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疫情暴发后,信阳的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苏曦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所有人都在关心身边人、关心家人朋友、关心武汉,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深深地感动着全国人民。

当了解到信阳急缺医疗物资后,1月27日,苏曦代表信阳西亚,向信阳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援信阳的疫情防控;随后,信阳西亚又向淮滨县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及60套防护服。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当了解到信阳民建有关支援“战疫”的号召后,苏曦向民建信阳市委捐赠10万元及100套防护服。

“西亚人都是有爱心的人,西亚也是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尽我们自己一份力量,为社会承担一份责任。”苏曦说。

40余家门店疫情期间不歇业

为应对疫情,信阳各类经营场所停业、交通停运、区域限行,而超市作为民生保障场所,成了抗疫战场上另一方前沿阵地。

信阳西亚旗下40余家超市门店,在做好员工、顾客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坚守营业,全力保障民生供应。根据防控部门要求,信阳西亚不断升级举措:每天不低于4次消毒——营业前、营业中两次,闭店清场之后再做一次,并对公共接触部位、重点区域每小时反复消毒;无论员工、顾客进出一律佩戴口罩、测体温、手部消毒;对散装商品进行预包装,打包售卖;卖场内消毒器具用液准备充足;视频滚动、语音播报,宣传预防知识。

其间,信阳西亚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门店、各单位想方设法找货源、克服物流运输困难,竭尽全力稳定价格、保障基本民生商品的供应。

西亚超市事业部和配送中心一方面寻找周边资源,并做跨区域补充;另一方面,与政府积极沟通,寻求支持,获得绿色通行证。每日派出配送车辆大量采购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增加库存量,做好充足储备,保证信阳人的菜篮子,让人们生活无忧。

网上下单、送货上门

已服务3万多个家庭

进入2月份,信阳确诊人数上升为全省第一,疑似病例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

根据当时疫情防控形势和市民的购物需求,2月10日,信阳西亚开创线上订货、送货到家服务,“西亚到家”上线,承诺当日下单,次日送达。该项服务迅速得到市民关注,不断有小区联系开通线上订货。

“一位女士被阻隔在长沙,因为担心丈夫太忙营养跟不上,就通过‘西亚到家’,买了水果和肉、青菜,由我们给配送到了羊山恒大名都小区门口。”一位工作人员说,为了保障供应,他们发动300多名员工,配送仓库实行昼夜两班制,马不停蹄地分拣商品,以保证白天按时派送。

“平均每天有100吨商品需要配送,蔬菜大概70吨,大家完全是靠着一股劲儿支撑下来的。”信阳西亚配送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小区越来越严的管控措施,一些工作人员下班回家进小区困难,实在进不去,就只有睡在自己的车里。“2月15日信阳下大雪,就是那样,大家也把所有订单全部送到位,很多人浑身都汗透了!”

为让利市民,2月14日至29日,半个月的时间,无论线上线下,信阳西亚所有新鲜蔬菜全部按进价销售,给人们带去方便的同时,更带去温暖和实惠。

数据显示,“西亚到家”上线一个月来,累计服务了100多个社区共3万多个家庭。

“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我要把爱传下去!”

“超市是一个特殊场所,每天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压力很大,我们也会害怕。”说起一个多月来的经历,信阳西亚一位店长十分感慨。

2月7日晚,信阳市内人流量最大的综合商超——信阳西亚和美一名促销员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超市进行三天的停业整顿、全面消杀,60多名员工被居家隔离。按照信阳疫情防控部门的规定,恢复营业后,信阳西亚进行了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当时,大家的压力很大,员工情绪不稳定,完全是靠着一份奉献精神在工作。好在顺利度过了,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信阳西亚总经理沈世泉说。

信阳西亚成立三十年来,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一直热衷于当地的公益事业,建学校、助教育,心系孤寡、播洒爱心。

据了解,“爱心助学”11年来,信阳西亚共投入资金1200万元,帮助24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连续7年开展“暖冬行动”,信阳西亚的志工们足迹遍及河南信阳、驻马店、确山、新蔡,以及湖北安陆、广水的120个乡村;暖冬行动投入260余万元,帮助3600户困难家庭度过寒冬。这些年,累计公益投入达4000万元。

“我看到、我听到、我感觉到,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我要把爱传下去!”这是苏曦的公益初心,也是她和她的西亚志工团的集体宣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