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实验小学用书韵浸润如花少年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5 11:23: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崔显元/文图

  亲爱的孩子们,即使再严重的疫情,也阻止不了春天里怒放的生命。外面的世界,真是挽清香,约芬芳,处处一派春天盛景;相信宅家的你们,也是醉书香,听书韵,如若桃花般笑春风。

  陶渊明东篱采菊,坚守一份悠然;李太白醉酒狂歌,坚守一份洒脱;而我们宅学家中,却坚守一份书香。你瞧,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在线上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孩子们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阅读成果。让我们一起走进春天的盛歌,静静聆听第一期“书之韵”。

  第一曲——“醉书香”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醉心于书香,如清风般怡人,如阳光般明媚,安静读书,一个个如花儿般的孩子,恰如其分地美!

  第二曲——“撒芬芳”

  书如涓涓细流,流入我们的心田,滋养着我们,启迪着我们,让我们的世界更开阔,眼界更宽广。当我读到最心爱的文字,内心无比欢畅,就如花瓣撒落心间,我想把它悄悄收藏。

  第三曲——“书之韵”

  所有读过的书,都会藏进我们的灵魂里,变成眼底的清风朗月,变成心中的星辰大海。万千风景,唯你“读”好。

  据悉,惠济区实验小学在田郑敏校长的倡导一下,通过各种形式让孩子们坚持阅读,通过阅读丰盈学生的灵魂。他们知道,人和人之所以差别越来越大,就在于后天的沉淀和积累,而通过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如同与一个哲人在对话,能积累更多的知识,从而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本好书,如醇美的清泉,泉水流经的地方,必定绿草如茵,芬芳满园,一派生机盎然的美景。让我们喜欢诗书,任一脉书香,装点我们的生命吧。相信有书香相伴,再枯燥的日子也会变得有趣,再平凡的生活也会变得精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