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诚信是什么?惠济区的少先队员在身边找到了答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5 11:2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崔显元/文图

  今天是3月15日,又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全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疫”,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大队部号召少先队员们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并开展了线上诚信教育活动。

  在诚信教育活动中,通过寻找身边诚信案例,引导队员们结合此次疫情理解 “诚信是什么?”,让队员们明白诚信的概念和诚信的重要性。

  特别是最近出现的“郭某鹏事件”,更是体现了诚信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通过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的具体案例,近距离地体验诚信,使诚信活动更加的深入人心。

  队员们结合自己身边的事例,纷纷表达了对诚信的看法。五(7)班的关雪琦同学说,孔子曾告诫他的弟子“人无信不立”,今年1月22日,在武汉求学的郭岳,原本要返回河北老家。就在这时,她听说一个和她密切接触的同学被确诊新冠肺炎。这种情况,不讲诚信的人会采取隐瞒的行为,就像郭某鹏一样,而隐瞒就会让更多的人有染上病毒的风险。为了不让别人染上病毒,郭岳马上联系社区请求隔离。关雪琦认为,郭岳就是一个诚信的榜样。

  而五(6)班的王紫珺则认为,当疫情来临,他们家旁边的小吃店老板就是她身边的榜样。当看到防疫人员无处吃饭,小吃店老板主动给他们做饭,并且分文不取,这个举动不是榜样是什么?

  同学们把目光盯住身边的凡人琐事,从普通人身上发现了闪光点。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有效地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诚信的习惯,学习疫情中的诚信先锋榜样。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坚信,有这么一群最美逆行者冲锋在一线,一定能让病毒止步于人类科学与文明的浩荡进程之前,我们也一定能在春暖花开时,安心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