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方位保障!博爱县鸿昌街道“四主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3 22:1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文图

  连日来,博爱县鸿昌街道坚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思路,通过主动联系企业复工、主动解决具体困难、主动下沉帮扶指导,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主动协调服务。

  及时召开会议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达到复工条件的重点企业、扶贫产业主动联系对接,帮助协调复工过程中防疫物资紧缺、人员出入不便等问题。截至目前,街道已为企业筹措测温枪6支、口罩4000个,帮助8家企业70余名工人开具出入证明。同时积极结合县有关部门对经营门店进行实地审核,督导完善防疫措施,帮助200余家门店达到疫情期间开业要求。

二是主动帮助解决用工。

  在村街、小区疫情监测点张贴企业用工公告100余份,解决个别企业招新问题。针对因封闭式管理不能正常上班的员工,主动与当地取得联系,协调解决人员健康证明、通行证明等手续办理。为保障重点项目宏源车轮如期投产,街道主动为15名前往安阳总厂实习的员工协调解决各项证明办理和车辆问题,并赠送口罩、测温仪等物品,主要领导亲自送行。

三是主动安排人员下沉项目一线。

  安排专人到辖区内的重点项目和扶贫产业去协调解决问题,指导帮助落实疫情防控,推动项目进展。在全县交通管制期间,先后协调县住建局、交警大队为腾飞花园、下期城林果种植基地办理拉土车辆通行证明,保障项目顺利进展。

四是主动上门服务。

  结合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西庄、下期城、马营等村,为1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上门办理健康证明、通行证明。同时在各村街、小区开展支部“代办帮办”,让外出务工群众享受“不跑腿、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为4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了相关证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