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0万只口罩发放,缓解物流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3 20:13: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物流业连接供应链上下游,是生产制造和商贸流通企业复产复工的重要前提条件。为更好的发挥物流保障作用,郑州市物流口岸局协调10万只防疫口罩保障物流行业稳定复产,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桥梁作用,承担具体代采及发放任务。

3月3日,为缓解防疫口罩等医疗物资对物流企业复工复产的制约,受郑州市物流口岸局委托,首批10万只防疫口罩在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始为郑州市重点物流企业正式发放。

争取此次口罩发放来自不易。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围绕行业复工复产中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大量的行业调研。郑州市物流口岸局经过专题研究,进一步对全市物流企业需求进行了确认收集,经过与郑州市工信局协调沟通,为郑州市物流企业争取到了1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定量定额发放资格。

物流行业防疫医疗物资紧缺问题日益严重,已成为当前物流企业持续稳定复工复产的突出瓶颈和主要制约。由此可能带来一系列重要影响:一是严重制约物流企业复工复产速度。当前,医用防护用品储备是企业开工复产的必要条件,但较多企业缺乏采购渠道,成为企业复工刚性制约。二是部分已复工企业面临再次停产。目前,已开工物流企业仍然普遍存在防疫口罩等防护用品储量不足问题,物流企业大量产能无法释放。三是制约着其他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物流不畅将带来防疫物资运力不足、民生保障不力、供应链断链等一系列问题。本次发放的1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有效帮助物流企业解决了防疫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问题,加快物流企业稳定复产,同时也是对其他各行业复工复产的有力促进。

在下一步工作中,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继续发挥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抓手、企业的帮手作用,在复工复产、保通保畅、援企稳岗等方面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争取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上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