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少年强国情系“疫”线:第三届《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起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8 14:34: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时值国难,疫情如风,有人逆风而行;

  灾难发生,全国蔓延,有人奋起请战;

  面对疫情,病毒肆虐,有人视死如归;

  这是一场战争,没有硝烟,全国众志成城;

  这是一场博弈,病毒发难,我们上下一心;

  这是一场较量,肺炎传播,我们“疫”路抗击;

  请知晓:我们身体里流的,是不服输的精神,万众一心,一起抗“疫”!

  请相信:光可以照射黑暗,黑暗却无法入光,“疫”不压正,我们必胜!

  请记住:全国的全力行动,普通人伟大付出,团结一致,“疫”决胜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所以,少年,请在内心里奔跑,请在脑海中记录,记住这个伟大的国家,记录住你看不到却在默默保护你的“逆行者”。

  她们是写在你书本里,现在在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

  他们是站到你作业里,现在在奋力抗疫的部队军人。

  他们是守到你校门口,现在在日夜坚守的警察叔叔。

  她们是清洁你上学路,现在在清洁病毒的环卫阿姨。

  ………他们是许许多多这样的普通人,曾经熟悉,更要记住!

  所以,少年,外面有人保护你,请定要居家思索,思索这场激烈的战役,记录这段岁月的奋起,记住这些幕后的英雄和他们坚守的故事。

  你可以静心内观,读书内思,让自己进入平和状态,就是对这场瘟疫最大的贡献。

  你可以一日三省,孝顺父母,让自己走上成长道路,就是对疫情之后最大的进步。

  当然你也可以居家写完寒假作业后,参加以“少年强国 情系“疫”线”为主题的河南广播电视台第三届《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用你的手腕和彩笔记录这段疫情,记住这段岁月,你付出爱,看到爱,这段疫情就有多快结束。

  一、活动目的:

  为积极响应配合国家抗疫整体布局,宣传河南抗疫的务实举措和精神面貌,记录河南抗疫的真实奉献和幕后英雄,培养河南青少年儿童面对疫情爱国爱家的素质教育,也为了给河南省青少年在居家封闭期间一个学习展示的空间,用创新的赛事模式激发青少年儿童的才情,彰显河南河南厚重文化,豫见少年腕儿,在老家河南,在锦绣中原,寻找“疫情”中的大爱,献出我们绵薄之力,刻画“战役”前线,留下最动人的瞬间,用书画为这场“战役”加油,用书法书写“疫”线的爱,用绘画描绘抗“疫”的美,突出河南乃至全国众志成城,一心抗“疫”的新面貌,展现当代青少年风范,展现河南新形象。

  书画是我国的传统艺术,是“文人四有”, 是文人骚客修身所必须掌握的技能。书法绘画不仅陶冶情操,其作品更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现如今这个特殊时刻,“肺炎疫情”牵动着数亿国人的心,率先勇挑重担的医护人员,勇敢逆行的公安武警等,日夜坚守清洁病毒的环卫工人,他们成为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控“战役”,但隔离病毒不会隔离我们的爱,疫情的阴霾,挡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特殊的时刻,用特别的方式记录这段独特的时光。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协办单位: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画家协会、河南省旅游书画院、河南省花鸟画研究院、河南漫画研究会、郑州美术协会花鸟艺术委员会

  支持单位: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河南交通广播、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阳光少年报、猛犸客户端、映象网、《魅力中国》杂志、中国《国家画报》、《漫慢撩》公众号等

  三.活动时间

  2020年2月4号开启

  四.活动主题

  少年强国 情系“疫”线

  五.活动内容

  赛事共分为初赛、决赛。

  (一)初赛:

  1.赛事时间:2020年2月4日起

  2.赛事地点:居家比赛

  3.参与方式:填写报名表随电子版作品邮箱发送(757949877qq.com)

  (二)决赛:

  1.赛事时间:无条件等待国家及省市相关机构宣布可以群聚性活动起,时间待定;

  2.赛事地点:无条件等待国家及省市相关机构宣布可以群聚性活动起,地点待定;

  3.赛事形式:现场作画

  河南省旅游书画院院长、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秘书长温明忠先生现场巡考

  六.参赛内容与形式

  1.绘画类:油画、油画棒、漫画、简笔画 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等

  2.书法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3.创意类:沙画、贴纸画、雪地画、树叶画等创意绘画

  4.综合材料类:布艺、剪纸、泥塑等民俗工艺品各种材质创意手工艺品

  七.大赛评奖办法及奖项

  (一)评审标准:

  ·绘画类满分10分:主题鲜明3分、表现技法2分、色彩平衡2分、 造型2分、构图1分

  ·书法类满分10分:字体架构3分、笔画3分、美观3分、页面整洁1分

  ·创意类满分10分:想象力4分、场景启示3分、色彩搭配1分、画面构图1分、造型1分

  ·综合材料类满分10分:材料选取3分、传承度2分、创意思维2分、色彩搭配1分、画面构图1分、造型1分

  (二)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共分为:

  豫少年奖(大赛特等奖)、大赛优秀奖、以及五个单项奖:最创意、最感动、最人文、最河南、最思维。

  八.参赛奖励

  1.官方认证省级比赛获奖证书。

  2.获奖作品有机会得到名家在其作品上亲自点评。

  3.部分景区免费游园学习。

  4赛事全程省级各大媒体跟踪报道,个人作品择优刊登,优秀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相关采访报道机会。

  九.大赛评委专家委员会

  ·温民忠:河南省旅游书画院院长、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秘书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花鸟画艺委会副主任、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张新东:河南省文联委员、郑州市政协常委、郑州市政协嵩山书画院副院长、郑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原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国画家报》总编辑、著名策展人、美术评论家

  ·欧阳中和:中国当代青年实力派画家欧阳中和、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花鸟研究会理事、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蔡卫星:著名书画家、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授

  ·孟 超:著名书画家、郑州美协花鸟艺委会主任

  ·魏柳霞:郑州市教育局美术中心组成员

  ·王栋梁:河南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

  十.报名需知

  1.参赛形式:初赛以电子版形式参赛,将作品完整清晰拍照后,填写大赛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757949877qq.com,决赛为现场作画,无条件等待国家及省市相关机构宣布可以群聚性活动起,时间待定;

  2.请自行登录163邮箱自行下载报名表,账号:yjsnwds163.com,密码:123456yj;

  3.相关比赛信息主办方将在猛犸新闻客户端、大赛组委会微信公众号及各大合作媒体平台公布,请大家随时关注浏览相关信息。

  十一.联系我们

  1.大赛组委会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路1206号中原福塔三楼东方今报

  2.大赛邮箱:757949877qq.com

  3.咨询电话:15515979751

  豫见少年腕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国 情系‘疫’线”,展现当代青少年风范,展现河南新形象,《豫见少年腕儿》欢迎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