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亲历者:大年初一她抛下两岁娃 连续21天奋战在医院抗疫一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6 20:1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到现在,濮阳护士王阁阁已经连续21天没有回家。她所在的医院——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濮阳市唯一抗疫定点医院,她是该医院第一批病房里首批进入的医护人员。

  她的家中,还有一个两岁吃奶娃,这是她和孩子最长的一次分别,说不想孩子是假的,王阁阁也明白,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她知道,这一天不会远了。

一颗“不安分”的心 一直热爱着医护工作

  提起王阁阁,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今年29岁的王阁阁,2013年毕业于鹤壁职业技术学学院护理学院高职护理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三等奖学金等荣誉。2013年5月她通过濮阳市红十字医院招聘,进入医院妇产科工作。因对血液透析研究感兴趣,于2014年9月参加白求恩血液透析中心考试,以优秀学员的身份被借调到河北安国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工作。2016年4月顺利考入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一直工作至今。

  “因为喜欢医护这个工作,所以才想着趁年轻,多折腾折腾,充实充实自己,跟前辈们多学习。”王阁阁说。

大年初一抛下两岁娃 请缨去“疫”线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平稳的脚步。

  原本计划着安心过节的王阁阁,得知疫情严重性后,她主动请缨,要去“疫”线,彼时,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濮阳市唯一抗疫定点医院,她和同事们是该医院第一批病房里首批进入的医护人员。

  “刚开始家里人不太同意,担心受感染,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科学防治水平,也是反复跟家里人沟通后,家里最后也很支持我得决定,让我好好照顾病人。”王阁阁说。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王阁阁就和家人暂时分离了,为了更方便穿脱防护服,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为了节约防护服,她少喝水乃至嘴里长满了水泡;为了减少出入病房时间,她一天只吃两顿饭······

  正如王阁阁所说,她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名医护人员,但就是这么多平凡的医护人员们,在用实际行动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最开心的是病人出院了,病情好转了”

  2月10日下午,濮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出院。

  王阁阁说,这是她和整个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最开心的事。“辛苦没有白费,让患者也看到了我们科学防治的水平,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念。”

  每一天,她都在忙碌着,想念家人了,就在换班的空隙,给家里打个视频电话,“目前,每天的工作排的很满,也很难有时间去想念家里人。”王阁阁说,分离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么,等疫情过去,大家都可以随心所欲的拥抱、聚餐、约会了,我们也可以很开心的去和孩子、家人团聚了,“我相信这一天不远了。”

  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疫”中,我们必须记住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身影。虽然他们被口罩遮住了脸庞,但是眼神依然坚毅;虽然被口罩压伤、“换”了容颜,但是神情依旧乐观;虽然有悲伤的流露,但信念不落空。他们每天都在传递力量:稳住,我们能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