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振奋人心!光山县第二批4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来源:智慧光山 2020-02-07 18:1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月7日下午, 在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县四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从光山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经县人民医院精细治疗,四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无咳嗽、咳痰、胸闷、气喘等症状。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核算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至此,我县已有5名患者出院。

  “感谢医护人员的倾情付出,只要相信国家、相信医生、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战胜病魔!”程先生激动地说。

  医院工作人员给每位出院患者一份“出院注意事项”,强调出院后在家后做好14天的居家观察,医院也将保持电话随访,并联系院内救护车护送他们回家。他们纷纷鞠躬致敬,感谢医院的关心,感谢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地精心照顾。

  万某某,男,30岁,家住光山县槐店乡万河村下塘河组。常年定居在武汉市武昌区。21日自驾车从武汉返回到我县。24日,因不明原因发热到光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就诊,CT显示:病毒性肺炎,按疑似病例收住隔离病房。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李某某,女 ,41岁,光山县十里镇吴明村上西店人,常住武汉桥口区崇仁路做个体生意。21日上午从武汉回到光山。26日,因不明原因发热到光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就诊,按疑似病例收住隔离病房。3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程某某,男,47岁,现住光山县晏河乡程山村冷畈组,常年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屯路口大市场卖干货调料。21日上午自驾车从武汉回光山。26日,因不明原因发热到光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就诊,按疑似病例收住隔离病房。3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王某某,男,51岁,家住光山县火车站管理区赵桥村杨岗组,长期在武汉市汉正街品牌批发市场卖服装。16日乘坐K1624火车回光山。23日,因不明原因发热到光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就诊,按疑似病例收住隔离病房。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县人民医院收治到四位患者后,立即针对四位患者病情提请上级医院专家组会诊,分别制定诊疗方案并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严格按照国家制订的救治方案精准实施,科学施治。

  一次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我县医疗救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也必将增强我县抗疫必胜的信心,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 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